首页 > 健康 > 医药疾病 > 正文

茅根是什么 茅根的功效与作用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22 19:49:45

 茅根是什么大家知道吗?可能有些人知道茅根是一种中药材,但是对它的功效与作用了解也不多。其实茅根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事物,接下来我就带大家去具体认识一下它。

茅根的功效与作用

 

茅根是什么 茅根的功效与作用

1、茅根是什么

茅根是一种中药材,也叫白茅根来源于植物白茅的根茎,每天春和秋天采收,采收以后去掉须既可入药。茅根在国内比较常见,山东河北以及陕西等地,都是茅根的重要产区。

 

2、茅根能止血

茅根是一种止血功效特别出色的中药材,平时可以用于人类多种出血症的治疗,它可以缩短血浆复钙的时间,能快速止血,对人类的外伤出血和鼻血以及胃出血等症都有良好的治疗功效。

 

3、茅根能利尿消肿

利尿消肿也是茅根的重要功效之一,它能消除肾脏炎症,也能加快小便的生成与排出,对人类的肾炎和水肿以及高血压都有显治疗功效。

 

4、茅根能抗菌

抗菌也是茅根的重要功效,它对人类体内的痢疾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都有很明显的抑制作用,平时可以用于人类痢疾和肠炎的治疗,治疗功效十分出色。茅根的用法很简单,可以加工成粉末外用,也可以直接加清水煎制以后服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iankang/jibing/2015-12-22/306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