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养生 > 正文

亚麻油酸的功效与作用 亚油酸的副作用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31 03:46:00
亚麻油酸也叫亚油酸,是一种存在于多种食用油中的营养物质,它是脂肪酸的一种,而且是人体正常代谢时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它被人体吸收后能保护人类心血管,也能净化血液对维持人类血压血脂稳定都有很大好处。但人们平时补充亚油酸时也要注意它的副作用,以免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亚麻油酸的功效与作用 亚油酸的副作用

亚麻油酸的功效与作用 

1、促进视网膜发育

亚麻油酸是维持人体健康的重要存在,人体吸收这种物质后能加快人体内多元化不饱和脂肪酸的合成,而这些不饱和脂肪酸对人类视网膜发育又有良好促进作用,所以平时人们适量补充一些亚麻油酸,能促进视网膜发育,提高视神经功能,对人类的视物不清和视力下降都有良好预防作用。

2、保护心血管

亚麻油酸对人类心血管有明显保护作用,它被人体吸收后能加快人体内脂肪酸的分解与代谢,并能抑制人体内过氧化脂质生成,它能净化血液,降低血液粘稠度并能促进血液循环,对中老年人群经常出现的高血压,高血脂和动脉硬化都有良好预防作用。

亚麻油酸的功效与作用 亚油酸的副作用

3、提高大脑功能

亚麻油酸在被人体吸收后,还能加快人体内DHA和ARA等重要物质的合成,这些物质都是构成人类脑细胞的重要成分,它们能促进脑细胞再生也能提高脑细胞活性,对增强人类大脑功能有几大好处。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适量补充一些亚麻油酸,还能促进智力发育,提高记忆力,特别是中老年人群补充亚麻油酸还能预防老年痴呆发生。

亚油酸的副作用

如果人们通过食用那些含有亚油酸的食物来为身体补充亚油酸,就不会有明显副作用出现,但人们通过服用那些经过加工提纯以后的亚油酸保健品来为身体补充亚油酸时,会对身体产生一些不良影响,会让肠胃负担加重,容易出现消化功能紊乱。不过这些副作用多出现在人们过量服用亚油酸的情况下,也就是说人体适量补充亚油酸没有明显副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iankang/yangsheng/2019-05-31/358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