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养生 > 正文

猴子姜的功效与作用 猴子姜的药用价值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31 03:47:22
猴子姜来源于水龙科植物斛蕨,是这种植物的干燥根,它多在春天和秋天采挖,采伐以后去掉泥沙可直接食用,也能蒸熟以后入药,入药以后体轻质脆,容易折断而且它的断面多为红棕色,无明显异味,服用时味苦而涩。猴子姜营养丰富,药用功效出色,人们服用以后对身体有诸多好处。

猴子姜的功效与作用

猴子姜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心脏功能

猴子姜中含有丰富的双氢黄酮甙,这是一种天然强心成分,它能营养心肌提高心肌收缩能力也能稳定心率,平时能用于人类心率不齐和心脏功能减退以及心肌无力等多种心脏病的预防,预防功效特别明显。

2、保肝解毒

猴子姜中含有的活性成分能激活人体内的肝药酶,又能阻止药物对人类肝脏产生伤害,对人类肝脏有明显保护作用,猴子姜还能调节人体免疫系统能增强人类肝脏的抗病毒能力,平时适量服用能防止肝脏病变,在临床上它与女贞子和败酱草以及柴胡等中药材搭配在一起服用还能让人类的病毒性肝炎很快好转。

猴子姜的功效与作用

3、预防高血脂

猴子姜对中老年人群经常出现的高血脂有特别明显的预防作用,它还有的多糖酸盐能清理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脂,并能降低血液粘稠度,人们用它煮水喝能预防高血脂,也能让过高的血脂降下来,同时还能促进血液循环,阻止动脉粥状硬化发生,它对维持人类心血管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4、缓解药物毒性

猴子姜有明显解毒作用,人们服用它以后能缓解多种药物产生的毒性,特别是卡那霉素和链霉素所致的毒副反应都能在服用猴子姜后消失,它能减少卡那霉素对人类耳蜗的伤害,平时适量服用能预防药物中毒,也能防止多种药物的毒副反应,能把它们对人体的伤害降到最低。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iankang/yangsheng/2019-05-31/358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