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生 > 正文

红豆杉盆景养殖方法 红豆杉盆栽养殖的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0-20 19:12:50

 美丽的红豆杉盆景很多人都喜欢,但是自己在家中养殖时,却总也不成功,于是一些花卉爱好者,就特别想学习红豆杉盆景的养殖方法,今天我就把满足大家的需要,把红豆杉盆景的养殖方法写出来分享给大家。

红豆杉盆栽

 

红豆杉盆景养殖方法

 1、红豆杉的生活环境

红豆杉是一种喜欢阴凉环境的特色植物,它不能放在阳光可以直射的地方,应该摆放在客厅和卧室等不被阳光直射的地方,在傍晚阳光不强的时候,可以把红豆杉盆栽搬到阳窗台上,让它透透气。

 

2、红豆杉水分的供给

红豆杉对水分的要求比较高,过多或者过少都不,而且在不同的时间段中,它的浇水次数也不相同,红豆杉浇水的主要原则就是不干不浇,浇则浇透,在每天的春天它处于生长旺季,应该每隔五到七天效水一次,夏天蒸发严重,浇水时间的间隔应该缩短为三到五天,而冬天它对水分的需要量较少,每隔十天浇水一次就可以。

 

3、红豆杉盆栽养殖的注意事项

红豆杉在养殖时,应该注意病害的发生,如果出现枯黄或者病害,可以喷施一些甲基托布津,药物在喷施以前需要用清水稀释。另外平时养殖红豆杉盆栽时,夏天要让它远离空调,冬天也要让它离暖气远一点,平时更不能把烟头或者叶等物品随意丢入到花盆中。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meishi/yangsheng/2015-10-20/293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