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生 > 正文

多肉植物该如何养护 多肉植物的养殖方法技巧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0-02 17:33:20

现在流行种植多肉植物多肉植物种植方法简单,后期的管理养护不繁琐,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种植多肉植物。那么作为入门的新人在种植多肉植物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步骤呢?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下多肉植物该如何养护

多肉植物该如何养护

多肉植物该如何养护

一、多肉植物该如何养护——品种选择

如果是第一次种植多肉,那么就要对品种有所挑选。目前市面上的多肉品种确实很多,所以挑选自己比较中意的外形,同时要考虑的就是要根据季节来统一选择,这样多肉植物会更加容易存活下来,生长健康。

二、多肉植物该如何养护——花盆选择

选择好多肉植物之后就要考虑花盆了。多肉植物选择用陶盆或者瓷盆较好。陶盆美观而且透气性绝佳,塑料盆虽然便宜但是透气性很好。盆的大小则要可以和多肉植物大小相互符合,花盆的湿度和大小不可以太大,适当大小有利于多肉植物的生长。

三、多肉植物该如何养护——初级配土方法

多肉植物需要怎么养的土壤呢?一般来说透气性和排水性是土壤的基本要求,种植多肉植物土壤不可以结块,同时加入些园土和沙子以及鸡蛋壳来混合使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meishi/yangsheng/2016-10-02/313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