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生 > 正文

淘米水适合浇什么花 淘米水的发酵方法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3-27 16:11:07

淘米水是一种富含有磷物质的水,磷这个物质能够加速促进花芽的生长,促进花蕾的生长。所以日常一些养花爱花人有用淘米水浇花这种做法。但是对于此种说法又有人吃反对意见,认为淘米水并不适合浇所有的花,只能够对一部分花起积极作用,而大部分其余的花则不能够健康生长。那么淘米水浇花到底好不好,对于淘米水适合浇什么花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了。

淘米水适合浇什么花

淘米水适合浇什么花

一、淘米水的营养物质淘米水中有碎米粒,丰富的磷物质,氮元素和微量元素都是很多花都不能缺少的营养物质。淘米水浇灌花木可以帮助生长。

二、淘米水适合浇什么花淘米水虽然有很多适合花草生长的营养物质,但是淘米水发酵后呈现酸性的,所以只有对于喜欢酸性土壤的花卉才会有帮助,对于其余的要求碱性土壤的花卉则是有害的。通常喜欢酸性土壤的花木包括,杜鹃、米兰、茉莉、栀子、山、桂花等。用淘米水发酵后浇这些花卉,确实可以促进花朵生长,能够让花朵开放饱满,颜色艳丽。

三、淘米水的发酵方法淘米水可以放入密封瓶子中例如可乐瓶,防止两周时间就可以了。期间可以稍稍打开瓶子透透气,发酵后的淘米水可以伴着70%的兑取比例即可。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meishi/yangsheng/2016-10-02/313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