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长春长生被处罚91亿元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16 22:07:21

就在刚刚,长生疫苗案有了最新进展,长春长生被处罚91亿元。国家药监局和吉林省食药监局16日分别对长春长生公司作出多项行政处罚。国家药监局撤销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国药准字S20120016)药品批准证明文件;撤销涉案产品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并处罚款1203万元。吉林省食药监局吊销其《药品生产许可证》;没收违法生产的疫苗、违法所得18.9亿元,处违法生产、销售货值金额三倍罚款72.1亿元,罚没款共计91亿元;对涉案的高俊芳等14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作出依法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划重点:看来这是要被罚的倾家荡产,彻底底儿掉了!巨额罚款+撤销疫苗批准文件+撤销合格证+没收非法所得+行政处罚+刑事责任国家药监局撤销药品批准证明文件;撤销批签发合格证,并处罚款1203万元。省食药监局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没收违法所得18.9亿,处三倍罚款72.1亿元,罚没款共计91亿元;对涉案的高俊芳等14名直接负责人员作出依法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拿生命开玩笑的企业就该重罚!那么问题来了,判多少年?高俊芳会不会判死刑仍是未知数。今年年中,美国强生因22名女性状告其爽身粉致癌,法院判罚强生赔偿受害者46.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3亿元。今天“假疫苗”判罚出来,长春长生被处罚91亿元,虽然说是中国司法一次巨大的进步,但这点罚款真的能对国内制药企业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吗? ?

长春长生被处罚91亿元,第一步狠狠地罚,接下来还得需要狠狠地查,最后也希望能完善监管制度,让安全真正的落实而不是停留在标语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guonei/2018-10-16/357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