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奇闻轶事 > 正文

男生从北大退学转读技校 一时间接受不了北大万分痛苦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1-17 10:55:59

 男生从北大退学转读技校,一时间接受不了北大万分痛苦!2008年,周浩高考660多分,青海省理科前5名,他听父母意见报考了北大生命科学专业。但从小喜欢“捣鼓东西”的他,对专业没兴趣而痛不欲生。3年前他从北大退学,转学到北京工业技师学院。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考上了人们都梦寐以求的大学,却要退学到技校呢?

男生从北大退学转读技校
周浩

当初辽宁高考状元刘丁宁为了学更纯粹的国学,从港大退学复读考北大时大家是如何骂她的?专业的妥协酿就多少人间悲剧?若在名校有爱学之专业,何至于此?悲夫,阴差阳错的选择!

男生从北大退学转读技校
北京大学

周浩有足够让人惊讶的经历。3年前,他从北京大学退学,转学到北京工业技师学院,从众人艳羡的高材生到普通的技校学生。这样的身份转变,就足以让人不敢相信。周浩这样做了,并且谈起当年的决定,“毫不后悔,很庆幸”。当初,遵父命上北大,反而自己没兴趣,感到痛不欲生!

这位学子做得好,在现在大背景下,有很多人并不了解这个社会和你的小孩,盲目的认为什么输在起跑线上,其实现在需要的是有一定情商和技能的人,绝大多教都是这样,情商高可以一般性创业,技能高可以打工当白领。

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一位父亲这样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shehui/qiwen/2014-11-17/141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