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奇闻轶事 > 正文

千禧世代是什么意思 千禧世代指代什么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13 08:45:51

 千禧世代(millennial generation)简称為「millennials」,或称Y世代或网路世代(The Net Generation),意指出生时间介於1980~2000年之间的美国年轻人。美国二战之后出现战后婴儿潮世代(Baby Boomer),而千禧世代是他们的子嗣。

根据美国人口局统计,千禧世代是20世纪出生的最后一代美国人,数量约7,600万人,其中约4成為非裔、拉丁裔或亚裔,约2成双亲之一為移民。另外,千禧世代被认為擅长於接受和使用科技產品及网路。
 
根据2012年最新研究,千禧世代美国人与父执辈相比,更為重视金钱、形象和声誉,较不重视社群分享和归属感等价值观。他们具有比较浓厚的个人主义色彩,对於参与公共事务显得冷漠。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shehui/qiwen/2015-03-13/252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