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创富故事 > 正文

丰县百余名留守妇女创办经济实体

文章来源:平顶山日报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07 16:57:31

俺去年在3个大棚里引种了40亩新品种网纹瓜,收入10余万元,现在正在建一个60亩的连体大棚,今年准备把网纹瓜种植扩大到100亩。”3月3日,宝丰县 张八桥镇姚店铺村妇女徐桂玲边在大棚里侍弄培育的瓜苗边向记者介绍。她建起的这个蔬菜大棚,被省妇联定为“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像徐桂玲这样创办经济实体增收致富的留守妇女,现在宝丰县有126人,共创办种植、养殖、加工等各类经济实体126个。同时,县妇联还安排万余名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业挣工资。”该县妇联负责人说。

    近年来,宝丰县把留守妇女工作纳入巾帼创业就业促进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助推留守妇女创业增收。

    为了提升留守妇女的综合素质,该县妇联在各乡镇全面实施了“巾帼科技星火工程”,邀请县科技局、县农业局、县畜牧局等单位的技术人员开展送 科技下乡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培训。去年以来该县共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88期,培训9000余人,帮助留守妇女提高生产劳动技能和创业本领,使每 人掌握一至两门致富技术。

    同时,该县妇联发挥女村官、女能手的作用,广泛开展结对帮扶,助留守妇女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根据当地留守妇女自主创 业、就业需要,举办创业、就业培训班;鼓励留守妇女自主创业,积极引进项目,去年以来共引进项目65个;主动解决资金困难,把财政贴息贷款向有创业意愿和 能力的留守妇女倾斜,为她们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去年以来先后为留守妇女贷款1588万元。

    该县还建立了留守妇女创业合作社总社与分社,让留守妇女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创业。截至目前,该县成立农业种植、畜牧养殖、丝毯加工等 种、养、加各类妇女创业经济实体126个,同时安排全县万余名农村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业,每人每月都有1500元左右的固定收入。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caijing/gushi/2014-03-07/38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