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图]市二高:暑期培训收获多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8-04 17:59:32

市二高:暑期培训收获多

72530日,市二高60余位一线教师前往重庆,和理工学校的教师一起参加为期一周的教师培训,来自西南大学、西南大学附中、重庆市第二师范学院的专家李达武、向颢、白智宏、高廉平、张家琼的关于师德师风、有效教学设计、班级文化建设的精彩讲座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收获颇多。

李达武老师将国学与师德师风结合起来,强调人不是为结果而活,而是为信念而活,要做到四美――道德美、人才美、性格美和能力美;向颢老师通过自己的班级管理实践,强调班级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要自由起思想、规范其行为、培养其能力、野蛮其体魄,使学生具有合格的现代公民素养;白智宏、张家琼的有效教学设计,高廉平的教师口语发生技巧从专业、实用的角度,强调一堂课到底能走多远,关键不在于教师交给学生多少,而在于师生之间参与的深度和广度。

729的讨论再次将培训推向高潮。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搭建教学平台,用制度管理班级,营造学生喜欢、具有凝聚力的育人环境,“我读书,我快乐,我提高;我教书,我快乐,我提高”成为老师们的心声。

图、文/石国民

一五年八月三日

责任编辑:冰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iaoyu/zixun/2015-08-04/283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