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法国各地区圣诞大餐价格差异大 东南部为最贵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4:29:12

原标题:法国各地区圣诞大餐价格差异大 东南部为最贵

中国网12月23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2月21日报道,在法国,各地区圣诞节传统大餐的价格差异很大,价格比较昂贵地区普遍都集中在法国西南部。

法国人今年不得不缩减他们的圣诞节礼物预算——儿童不包括在内——尤其是保持传统的圣诞节大餐。根据德勤法国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每个法国人在过节时候的平均花费估计在531欧元,与2012年相比,同比下降了0.9%,其中三分之一(33%)的钱被用来准备节日大餐。然而,对法国的不同地区而言,这一比例可能会或多或少地提高。根据在线网站MonsieurDrive.com进行的调查显示:居民家庭平均花费113欧元,用于准备传统的圣诞节大餐,这是drive杂志第一次进行类似居民食物价格的比较,该调查记录了6大主要超级市场遍及全国的近200家门店的价格(欧尚,家乐福,Casino,勒克莱尔,中间市场 以及U超市)。

统计结果是:洛林地区的平均大餐花费是全法国最便宜的(110.62欧元)。在花费相对较低的地区排行榜上,随后的分别是布列塔尼地区(110.83欧元),卢瓦尔河地区(110.91欧元),香槟大区(111.13欧元),普瓦图-夏朗德大区(111.29欧元 )和阿尔萨斯区(111.52 欧元)。相反,普罗旺斯 - 阿尔卑斯 - 蓝色海岸以平均花费115.66欧元,被列为最昂贵的地区。除了北部的法兰西岛以115.15欧元,位列最贵榜的第二名外,其他最昂贵的地区都位于法国的东南部:科西嘉(114.72欧元),朗格多克(114.71欧元)以及奥弗涅(114.56欧元)。需要注意的是,法国地区最贵的超级市场位于昂蒂布地区,在那采购一顿圣诞大餐就要花费127欧元。

同一个地区的超市之间的价格差异是更加明显的。事实上,最便宜和最贵的商品零售价之间最高差价可以高达20欧元,尤其是在普罗旺斯 - 阿尔卑斯 - 蓝色海岸地区。相反,在弗朗什-孔泰大区,这种价格差距被缩减到13.3欧元。MonsieurDrive.com总裁卡琳布·拉尼亚强调表示:“超市之间的竞争主要集中在不同的价格、产品的多样性以及提供不同形式的优惠活动。”同时,他也建议消费者在购物之前,提前在互联网网店上查找商品信息,并进行比对,选择性价比更高的产品。价格和卖场里是一样的。只需点击几下,你就可以找到节日购物最好的价格。

产品促销时消费

另一个省钱的绝招:卡琳布·拉尼亚保证说:“对于价格昂贵的产品我们必须要保持特别警惕,例如,鹅肝,香槟和熏鲑鱼,它们是大餐花费最多的部分。查找这些产品的打折信息有可能使最终的价格有巨大的差异。” 虽然大品牌的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lvyou/zhinan/2013-12-25/27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