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河南农大考生堵门事件最新进展 思远信息技术职业培训违法招生当事人被警方控制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0-13 09:19:23

 

考生天天盼夜夜盼,盼来的象牙塔的通行证竟然是山寨的,这让寒窗苦读的考生和望子成龙的家长情何以堪啊。九月是开学的季节,河南农大不仅迎来的新生,而且迎来了被骗学生和家长的堵门声讨。

 

学生要求享受正规学生待遇被河南农大拒绝造堵门声讨

河南农业大学行政楼前聚集了200多名学生及家长。一位王姓同学说:“8月中旬填报志愿时,一家教育机构培训负责人声称学校与河南农大经济管理学院签有协议,来河南农业大学上学可获得专科及后续本科证书。此后,不少同学在河南农业大学教室被收取80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学费。”这位同学所出示的录取通知书落款为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并盖有公章,印有机打编号。现场的部分学生高考成绩在240分到280分之间,不少同学放弃周口、漯河等多所职业技术学校的录取来到郑州。得知上当受骗的一些考生和家长,向河南农业大学提出安排专科三年的学习生活条件、享受正规学生待遇、网上学籍认证、发放国家承认学历的学生证等诉求,被校方拒绝。

 

河南思远信息技术职业培训学校冒用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名义私制印章非法招生

受骗的学生是被河南思远信息技术职业培训学校冒用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名义,以私制印章、欺诈宣传、招录及收费等非法行为,擅自招收所谓的“普招大专、自学本科”学生,并且无法妥善安排学生。事件发生后,学校开展了调查工作,按照程序向教育主管部门、公安机关报告了相关情况,并对学生和家长作了耐心细致的说明。

 

思远信息技术职业培训违法招生当事人被警方控制

公安机关已将涉嫌冒用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名义欺诈招生的当事人控制,并正在调查取证。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shehui/falv/2014-10-13/96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