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短道美女陶嘉莹曾被冰刀划伤脸 与偶像已成队友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15 08:47:22

      短道美女陶嘉莹曾被冰刀划伤脸 与偶像已成队友

                                                           陶嘉莹展示银牌

  新浪体育讯  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眉清目秀的模样,镜头前挂着银牌的短道速滑新秀陶嘉莹笑意盈盈。但仔细一看,下巴那儿竟有一道浅浅的三四厘米长的伤痕!冰迷们曾在奥运冠军张会脸上看到过,曾在世锦赛冠军梁文豪脸上看到过……它,是短道速滑选手的职业伤,更是一枚勋章。

  12月12日,2015-2016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决出首枚金牌。女子1500米第一次决赛中,本赛季势不可挡的韩国名将崔敏静以2分33秒187拔得头筹,93年出生的美女选手陶嘉莹,以2分33秒226惜败摘银。

  因毫厘之差,无缘冠军的陶嘉莹难言失落:“今天能力发挥出来了,但还是差一点,挺可惜。崔敏静的过人之处是连续的滑行。(跟她的差距?)有很多,细节方面没有她做得到位,自己在滑行方面、过人、能力方面还差一点。”小姑娘客观分析道,但并没有因此失去信心。

  如果再多一次机会,陶嘉莹的回答是:“有信心赢她!要努力完善自己,向她挑战。”

  去年开始亮相世界杯舞台的陶嘉莹,曾在2013年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问鼎女子1500米冠军。来到金牌教练李琰麾下,她不怕苦也不叫累,心中更是充满了感激:“在国家队高负荷的训练是正常的,练得不多不可能取得好成绩。刚来的时候各方面都不行,现在一点点进步,李琰教练对我的帮助挺大,自己提高挺多。”

  入选国家队还让陶嘉莹完成了一个小小心愿――和心中的偶像成为队友。

  “我的偶像是周洋。虽然她年轻但她的滑跑、比赛的思维方式挺好。要向她学习,学习她的沉着、冷静。她可能不知道这事吧。”小陶还笑着透露,一开始就并不害怕和这位冬奥会冠军交朋友,“她挺和蔼的。”

  值得一提的是,近距离接触时,笔者留意到了这位美女选手下巴有一道浅浅的伤痕。“是很小比赛的时候划伤的,前面滑行的选手刀飞起来了。”再谈起那段六七年前“血淋淋”的往事,陶嘉莹表现得云淡风轻。她明白既然成为职业运动员,那么需要付出的不仅仅是汗水:“没关系,已经造成了,就顺其自然吧。”

  至于两年后在韩国平昌举行的2018年冬奥会,小姑娘同样淡然处之:“现在还没有想那么多,走一步看一步。像上台阶似的,每一步都上稳就行。希望多多磨练,让自己更好一些。”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yule/bagua/2015-12-15/304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