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影视快讯 > 正文

弥勒佛铁牛5日去世享年93岁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07 10:29:11

 从上影厂著名演员、央视版《西游记》中弥勒佛的饰演者铁牛老师的孙女处得知,铁牛老师于3月5日14:50仙逝,享年93岁,2012年7月我曾去上海某医院探望过他,那时他还很健康,没想到走得这么快,永远的“弥勒佛”,一路走好!

铁牛原名杨锡业,男,1922年出生,山东掖县人,中国著名电影演员。1946年参加新四军,后进入山东军区文工团任团员,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建国后,任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曾任中共上海电影演员剧团支部书记、副团长。在从影期间,多扮演士兵、工人等形象。在黑白电影《南征北战》中,铁牛饰演一个胖墩墩的战士“小胖子”,这个小胖子虽然镜头不多,给人的印象却十分深刻。凡是看过《南征北战》的人,不可能记不住这个小人物。他曾在86版《西游记》中扮演弥勒佛,成为经典。形象决定了铁牛在影片中大多是扮演小人物,他先后在《团结起来到明天》、《水乡的春天》、《雾海夜航》、《海上红旗》、《布谷鸟又叫了》、《谁是被抛弃的人》(未发行)、《新安江上》、《红色娘子军》、《燎原》、《球迷》、《这不是误会》、《夜色多美好》、《滴水观音》、《取长补短》、《八仙的传说》等影片中饰演各种角色。2011年12月,曾传出铁牛老师去世的消息,后被证明为假新闻。没想到,老人家这次真的走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yule/yingshi/2015-03-07/251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