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玩遍中国 > 正文

内地游客购物为什么选择广东道(图文)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2-19 20:47:16

 

尖沙咀广东道已跟「内地旅客」画上等号,本来游客「迫爆」广东道是消费市道看好的指标,但亦造成路面人多挤迫,引起一些香港居民不便。本港个别激进示威者周日在广东道发起「驱蝗行动」,并辱骂内地旅客,混乱场面。「成仔民调组」昨日走访尖沙咀、西九龙「圆方」商场及中环IFC访问内地游客,归纳出内地游客独爱广东道的原因,其中最令人匪夷所思是他们认定即使是同一间品牌,只有在广东道这家名店才是「最有信誉、不会有假货」,内地民众亦口耳相传这说法。「成仔」再走到与广东道靠近的高级商场「圆方」(Elements),虽然同样名店林立,但商场内却颇为冷清,内地客只有小猫三数隻,与广东道的热闹相映成趣,有不少旅客说不知道有此商场。

本港多个商场常见挤满内地客,如沙田新城市广场、东荟城等,但论最受欢迎非「广东道」莫属。「成仔」在街头访问内地旅客,归纳了「独爱广东道」之因:邻近酒店,方便购物;有多条巴士路线及铁路接驳,交通极方便;名店集中,可一次过搜罗多个品牌服饰;此区商户有信誉,肯定不会买到假货;每次来港都会往广东道购物已成习惯;内地网民炒作,令广东道成必到景点。

游客多不知「驱蝗行动」

在「驱蝗行动」后的第二天(即本周二),本报记者看见广东道已恢复昔日模样,满街「迫爆」内地客,行李箱在大街之间穿梭。一间间名店外依然大排长龙,旅客有秩序等候进内。记者与在店外内地游客倾谈,发现他们大多不知香港早前有「驱蝗行动」,大部分人觉得港人亲切有礼,没有对内地游客有太严重歧视。看来「驱蝗行动」未有对广东道的购物区造成重大影响。

来自深圳的赵小姐表示,多次来港都独爱在广东道购物,因广东道作为老牌购物区,信誉有保证,不会错买假货。来自上海的赵小姐认为,尖沙咀除交通方便外,更重要的是受到内地网民「炒作」为购物天堂,因此成内地旅客购物的首选。

与广东道近在咫尺的圆方商场,位于九龙站上盖,旅客搭8号巴士就可由尖沙咀直达。圆方内名店种类与广东道大同小异,货品款式亦没太大分别,但圆方内却颇冷清。记者现场所见,圆方商场人流稀少,全部名店都不用排队,客人可随意进出。就连内地旅客极喜爱的品牌香奈儿(Chanel),店内都只有数名客人。「成仔」向店员查询,发现店内全是本地客人,没一位内地旅客。

为何旅客宁愿「迫爆」广东道,都不愿到人流较少的圆方舒适地购物?「成仔」访问多名在广东道的内地旅客,大部分都未有听过「圆方」这商场。另外,有内地人担心一些较为新型的商场虽然同样名店林立,但在内地人眼中没信誉,随时有卖假货可能性,明显宣传不足。

「圆方」冷清清形成对比

然而,亦有旅客选择到圆方购物。来自福建的庄小姐认为,圆方人流较少故不用排队购物。此外,圆方有一些就为小众的牌子如Manolo Blahnik及Roger Vivier等,令她特意过来购买。她亦表示是从亲戚口中才得知这个商场,直言此处在内地的知名度有限。

位于中环的IFC(国际金融中心)及皇后大道中同样名店林立,不过就现场所见,中环虽人来人往,未及「圆方」冷清,但大多为上班族和本地市民,内地旅客人流明显较广东道少,多间名店内只有「小猫数隻」,未有大排长龙。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lvyou/guonei/2014-02-19/37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