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美食厨房 > 正文

左宗棠鸡怎么做?平顶山大厨教你做左宗棠鸡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2-26 22:12:33

 左宗棠鸡怎么做?平顶山大厨教教你怎么做左宗棠鸡。

在美国圣诞节搜索“中国菜”次数最多。这道菜,你们都吃过吗?味道好不好?唉,小编身为一个中国人却是第一次听说这道菜,让小编一个人静一静,别问小编静静是谁。

左宗棠鸡

左宗棠鸡

光是看到图片,就觉得这道菜非常美味了,都能感受到色香味俱全,就不用说吃上一口了。据悉,左宗棠鸡是台湾“湘菜之神”彭长贵创造的名菜,他将鸡肉切成大块,先炸到金黄半焦状,再下酱汁佐料,炒成一道新菜。问了身边的朋友,说吃“左宗棠鸡”感觉就是带辣味的酸甜鸡,或者糖醋鸡,很像糖醋里脊,就是猪肉换成了鸡肉,顺便加了干辣椒。做法:1,大蒜略拍一下,红干椒切段,青菜洗净,放入加了盐的滚水中烫熟。2,捞出过冷水至凉,控干水分排在盘边备用。3,鸡腿洗净切块,加入打匀的蛋液及淀粉抓匀,略腌,入热油锅旺火炸至约1分钟,捞出备用。4,锅中留底油,烧热后放大蒜,红干椒爆香,加入番茄酱、老抽、少量醋,翻炒均匀。5,再放入鸡肉炒至酱汁略干,最后淋上香油,盛入烫好的青菜盘中就ok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meishi/chufang/2014-12-26/241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