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美食厨房 > 正文

蒸熟西瓜有什么作用 蒸熟西瓜的药用价值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07 08:40:54

西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水果,它能直接鲜食,也能榨汁以后食用。最近又听说西瓜可以蒸熟以后再吃,而且蒸熟以后的西瓜有出色的保健作用,能治疗人类的一些常见病,这种说法是真的吗?蒸熟西瓜有什么作用呢?

 

蒸熟西瓜有什么作用

 

蒸熟西瓜有什么作用

 

1、蒸熟西瓜能治肝腹水

蒸熟的西瓜能治肝腹水,不过平时蒸西瓜时要加入适量的,可以把西瓜在表面挖一个洞,然后把大蒜放入到西瓜中,再把西瓜切开好的口用瓜皮盖好,然后入锅蒸制,蒸熟以后取出吃大蒜和瓜瓤,能利水消肿,可以让肝腹水和肝硬化的症状明显好转。

 

2、蒸熟西瓜能消暑解热

西瓜性质寒凉,能消暑解毒,平时西瓜寒气较重,脾胃虚寒的人群不能食用,把西瓜蒸熟以后它的寒性就会减弱,但是消暑解毒的功效不会改变,脾胃虚寒人群也能食用,能起到明显的消暑解热作用,可以减少中暑症状的发生。

 

3、蒸熟西瓜能治黄疸

蒸熟西瓜对黄疸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治疗时可以把西瓜切口取出部分瓜瓤,把小豆浸泡以后放到西瓜中,盖好小口,入锅蒸制,蒸好以后取出吃瓜和赤小豆,每天两次,能让黄疸症状明显减轻。这种方法在黄疸初起时使用治疗作用最为明显。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meishi/chufang/2017-07-07/342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