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美食厨房 > 正文

坐月子吃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07 08:40:52

火龙果是一种营养价值特别高的热带水果,它肉质细嫩,味道甘甜,口感独特,是很多人的最爱。一些坐月子的女性也特别喜欢吃火龙果,据说这种水果对女性产后身体恢复有利。在坐月子期间吃火龙果,对女性身体恢复有很大的好处,那么坐月子吃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下面我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

坐月子吃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坐月子吃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1、坐月子吃火龙果能补血

坐月子的女性在经历了生产以后,身体总会出现贫血或者气血两虚的症状,这时多食用一些火龙果可以起到明显的补血作用,因为火龙果中的微量元素铁是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物质,它能促进血红细胞再生补血作用十分明显。

2、坐月子吃火龙果能促进消化

火龙果的果肉中有一些天然的芝麻状的种子,这些种子进入人体以后,可以促进肠胃消化酶的分泌,也能加快肠胃蠕动,能有效提高肠胃的消化能力,而女性在产后坐月子期间活动量较少,多会出现消化减慢肠胃不适等多种不良症状,这时适量吃一些火龙果就能提高肠胃功能,加快身体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

3、坐月子吃火龙果能预防肥胖便秘

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的水果,它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以后,既能增加人体的饱腹感,也能清理身体内的毒素,还能降低身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女性在坐月子期间吃火龙果,吸收充足的营养也能润肠通便,还能起到良好的减肥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meishi/chufang/2017-07-07/342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