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正文

平顶山宝丰县赵庄镇袁庄村党支部书记袁军国自掏600万帮村民盖房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8-21 08:58:30

平顶山一企业家当村干部 自掏600万元为村民盖房

 平顶山宝丰县赵庄镇袁庄村,原本是出了名的穷乡僻壤。可如今,该村不仅是国家级“文明村镇”,还被评为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该村党支部书记袁军国(如图),凭着吃亏耐劳、敢想敢干的硬朗作风,将“魔术之乡”打造为幸福之乡。

提起袁军国,可是赵庄镇出了名的“能人”。十几年前,他开照相馆、跑运输、办养鸡场、建旅游度假村、开个体私营煤矿,渐渐成了远近闻名的农民企业家,并在宝丰县城安了家。

听说袁军国要回乡当村干部,亲朋好友一致反对,但袁军国下定了决心:“我没有理由眼睁睁看着村里就这样烂下去。”

袁庄村的引汝灌溉渠是1976年修建的,由于水位降低,渠面被人开荒、填平。在袁军国的努力下,如今长达3公里的灌溉渠整修一新,周围村庄的农田效益有了保障。

2007年,袁军国个人垫资600余万元,在宝丰县率先完成了村民的住房改造工程,村民们从破烂老旧的土坯房搬进了明亮齐整的“小别墅”,个个喜气洋洋。

赵庄乡是闻名全国的魔术之乡。为充分发挥这一传统优势,袁军国掏钱聘请知名艺术家和当地老艺人为村民传授魔术技艺,并为50多个表演团体担保贷款300多万元,用于购买道具、车辆。在他的支持下,全村民间魔术表演团体增加了20多个。仅此一项,每年就为村民多创收2000多万元,成为村里的一大经济支柱。

从2005年开始,袁军国承担起了全村100多名小学生的学杂费,同时还设立奖学金,只要是本村学生考上大专以上,每年都能领到800元到2000元不等的奖学金。

2006年,袁军国个人投资建成了省级示范性文化大院,并配备了书籍和健身器材,先后修建了文化广场、老年公寓、老年活动中心、科技室、超市,还投入资金组织了女子民兵连、秧歌队、广场健身队及腰鼓队等。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在袁庄村文化广场听到的是现代舞曲的旋律,看到的是动感时尚的舞蹈。每年春节、中秋节,袁军国都要邀请著名表演艺术家来村里献艺。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yingcheng/2015-08-21/288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