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鹰城网原创 > 正文

反腐也要“下基层”

文章来源: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 作者:铁血战士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21 14:23:48

 在中央及地方一些高官因为贪腐问题纷纷落马之后,纪检监察机关的办案效率之高、表达决心之强烈、办案结果影响之大已成为舆论的焦点。反腐也已然成为街头巷尾人们谈论的热点话题。不过,打“老虎”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是在小处在基层的“苍蝇”有些似乎还是有恃无恐,甚至抱“最后一把”的心态,肆无忌惮、变本加厉。所以,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力推八项规定,“四风”建设,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

在群众主体观念和独立意识已然苏醒并日渐强化的今天,要维护党的形象,拉近党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信任党、支持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就必须从基层抓起,在基层就力戒“四风”, 严查基层干部吃拿卡要欺压百姓。

推进基层反腐需要严格落实基层腐败查处工作职责。严肃查办基层党员干部在土地征收流转、“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扶贫救济、低保医保、旧村改造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及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和领域违规收费和收红包、购物卡等突出问题,对“四风”和腐败问题听之任之,或者压案不报的,必须严肃问责,不能姑息。

推进基层反腐需要严查“节日病”。元旦、“五一”、端午、春节等假期,纪检监察机关要盯住具体问题,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节礼等行为。

推进基层反腐还要严肃纪律监督。严格执纪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加大问责力度,坚持“一案双查”,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要追究党委主体责任,而且还要追究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完善督办、通报、监督制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作用。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苍蝇”“猛于”“苍蝇不拍,势必成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贴近群众,力戒四风,务实、为民、勤恳、节俭。相信在党中央的努力下,定能取得反腐战争的全面胜利,用对群众的真情换得群众的真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yingchengwangyuanchuang/2015-05-21/26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