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鹰城网原创 > 正文

写给我们也曾被挨打的那年时光

文章来源:禅小岩博客 作者:禅小岩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6-23 17:30:46

每个人提起小时候,总是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似得,真是一言难尽……不管是被父母,小伙伴,陌生人,总有挨打的经历。这两天,一条微博突然蹿红的视频,看的人心惊肉跳。两个初中的少年围着一个小学生拳打脚踢,孩子眼里泪汪汪的,抱着头,一脸的无助。忘记了,我是怎么看完的,反正,特别难受,胸腔憋得气息起伏,心潮难平。

我七八岁的时候,很老实,用河南话就很没用。小学三年级,经常被别人告诉:下课,校门外槐树等着,别走。课间,去趟卫生间,一不经意,别人就浇到自己身上……回家告诉爸妈,我妈通常会先把我给训斥一番,他们打你,你没长手啊……然后拉着我去找人家评理,而那些调皮捣蛋的一般在大人面前稍有收敛,做了一番保证云云之类的,可事后更会变本加厉。他们把我的作业本给撕烂,藏起语文课本放在垃圾篓里,坐椅子时,扑腾一下坐空到地板上,课间擦黑板他们会趁我不留神给我来一个大白脸,如果这还不算,那么每周一升国旗的时候,总会有人在我行注目礼时,突然拉下我的松紧带的裤子,之后引起一帮人哈哈大笑。

这样的事情,我不愿意回忆,如有谁提起,我总会像是触碰到了神经一般,大喊大叫。渐渐长大,依然会在梦里重温那样的场景,老师在讲台上讲考试重点,我却找不到自己的铅笔,急的眼泪直打旋,四下给人求助。这样的情况在小学五年时,第一次得到了有力的还击,因为我发现,哭和怕有什么用,那只能证明你是个懦夫,别人不仅不会同情你,反而还打你越来越上手,人往往不是适可而止而是得寸进尺,说的通俗点就是给脸不要脸。

五年纪的夏天,应该是99年,中午时候大家都用啤酒瓶灌水兑着香精当饮料喝,我照例也用接了一瓶水就放在课桌下面。一堂课下来,我都是专心致志的做笔记,浑然不知,我的水被别人给尿了一泡,当我准备喝时才发现水的异样,这时,周边好多人都在窃笑,而我不明所以还闷在了鼓里。再等到上课,前排一个女生递过来一张小纸条,你喝尿了……我记得很清楚,自己当时的反应,就是快炸了。我已经达到了临界值,受不了的逼临崩溃,我大叫着掀翻了课桌,然后把书本四处乱砸出气,有一个书本不小心砸到了前排的一个男生,他扭过头问我,找事儿是不?就这一刻,五年的压抑我要爆发,他很显然成了我的炮火引线,我一下子站了起来,冲到他面前,揪着他的衣领尖着嗓子问,你说啥?对方平时也欺负我,有次晨操,他就后面故意踩我的鞋后跟,故意使坏,害我绊倒,不过因为他是村长家的小孩,我一般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是今天把我惹毛了,豁出去了。

我猛地推了他一下,没想到,随后我就被群殴了……下果很惨,我鼻青脸肿的,第二天休学,一连一个星期都在家养病,母亲问我怎么了,我都不说话。快到小升初考试时,我才回校。大家都以为我被打怕了,变怂了,成了软蛋,其实不是,我手里恰恰多了一条父亲的牛皮皮带。课间,我在厕所里,有意挑衅,接着我皮带拿出,对准那人的眼角位置狠狠的抽下去,他哇的一声就哭了,而我像疯了一样,其他人完全没有意识到病猫也可以是头愤怒的小狮子,都看着我不敢靠前。我对他们叫嚣,谁上前我要了谁的命……没错,那里有压迫那里就有反抗,我知道,我要是在沉默不做声,小学将会成为我一生的遗憾。最后他们为首的一个胖墩,溜到我身后,反绞手,皮带被夺走,我被他们压在身下,可我完全疯了,像条狗。我抓他们的裤裆,攻击他们的头发,又抓又咬又掐,最后他们每个人都挂了彩,当然,我嘴角也肿了,被扇了不下二十巴掌,可我仍然很骄傲,在最后的日子里,我证明了我自己。

事后,因为我咬坏了人家的耳朵,有个人的鼻头也受了重伤,他们的家长找到我家里来,经过协商,我家付了医疗费。不过,从那以后,那些人再见到我,都绕着走,他们都背后私语:老李家的老三是个疯子……没错,我是疯子,如果我不变成疯子,我最有可能也会被你们折磨成疯子。与其等着被你们打压成疯子,我不如自己先自行变疯。

等到了初中,我承认我性格中有缺陷,比如任性,不会好好说话,又比如小心眼,说话娘娘腔,因此总是被人排挤。初中住校,分宿舍,我总是睡在最差的毗邻门后面还是下铺,这个我不嫌弃,关键是门后面总放些扫帚,水桶之类的,易孳生蚊子,夏天身上总被咬出一个个的小红点,冬天了,他们说门后面暖和,又让我睡上铺,迎着用破胶布粘合的窗,常常冻得浑身直打颤……对于这些,我权当是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了。本想着,大家一个宿舍,都是从不同的村上聚集到一块,是缘分,不愿意撕破脸,可他们总把我的忍让,当成是窝囊,于是变本加厉。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yingchengwangyuanchuang/2015-06-23/274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