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鹰城网原创 > 正文

践行“三严三实”,从严干部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 作者:铁血战士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24 09:12:46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是广大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准则,也是工作新常态下做好教育培养干部、选拔任用干部、监督管理干部的重要准则。

以“三严三实”为目标教育培养干部。“三严三实”从用权为民、为政清廉、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新时期新作风建设的新内涵、新要求。干部队伍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兴衰,坚持以“三严三实”要求教育培养干部需要同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活动等结合起来,将“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去,教育引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以己正立信,以无私树威,以务实兴业,切实肩负起带领人民群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使命。

以“三严三实”为尺度选拔任用干部。结合《干部任用条例》,把“三严三实”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和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无论是考察识别干部,还是评价使用干部,都要注重衡量是否有正确的信仰信念、坚定的政治定力,是否严于修身律己、保持高尚境界、老老实实做人。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任职考察、换届考察要体现“三严三实”要求,大力选拔修身严、用权严、律己严、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的干部。

以“三严三实”为依据监督管理干部。完善从严管理干部制度体系,综合运用教育、管理、查处、问责等手段,切实解决一些干部做事不实、作风漂浮、为政不廉等问题。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健全民主集中制,督促干部自觉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着力抓好选人用人突出问题的整治,坚决纠正超职数配备干部、干部履历档案造假、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在企业任职(兼职)等问题。

坚定不移地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干部工作的全过程、融入到人才工作的各领域,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建设一流干部队伍,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yingchengwangyuanchuang/2015-05-24/263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