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山论剑 > 正文

出租车计费器应该如何放置?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13 09:40:55

出租车计费器应该如何放置?

微友菲笔寻畅发来信息:“无数次发现我市出租车司机,把计价器的公里数想方设法地挡着,让乘客看不到,总是多出一公里的钱,太没道德。”此信息3月6日见报后,引起众多微友关注,纷纷讲述自己的相似经历。

    微友买豆腐dēω站住发来信息:“关于出租车计价器的问题我也碰到过,也问过师傅,他说这是不得已而为之。有的乘客总是看着表坐车,明明说 好了目的地,有的乘客看表快跳到下一公里数的时候就说停车,然后走几步到目的地,有的师傅也有溜车的,但司机开车总不能一直看着表吧,而乘客不用集中精 力,可以看着计程表,我觉得都有过错,只是个别,不代表所有。我建议相关部门应该把计程表改为0.5公里一跳价,单价修改一下不就行了,这样才公平嘛!”

    微友lucky灞波儿奔发来信息:“虽说就1.5元,但心里十分不爽,有种被坑的感觉。”

    微友梦境肆年-2016夏至发来信息:“对于出租车计价器的事,投诉真的是没用!我曾经跟出租车司机聊天,问他类似下雪天他们加价等问题, 乘客投诉他们怕不怕?出租车司机很不屑地笑着说:‘随便投诉,我们每个月给管理公司交着钱,有事被投诉管理人员也是随便应付一下。然后就不了了之了,他们 还会得罪我们出租车司机啊?我们给他们交钱呢,跟你们乘客又不熟!’”

    我们打电话到市客运管理处反映这一情况,负责接待投诉的袁姓工作人员回复说,平顶山没有硬性规定计价器必须放在什么地方,这个问题会向客运 管理处领导汇报。3月12日上午,市客运管理处回电话说:“旧出租车计价器都应该在仪表台上,新出租车仪表台留的有位置,会尽量考虑乘客的要求。其实,这 事往小里说,是某些司机的挣钱方式不够光明磊落,往大里说,还真影响咱平顶山的形象;从实际情况看,双方还都有理由和苦衷。”

    其实,计价器该放什么地方就放什么地方,这可不是有关部门一句“没有硬性规定”就能说得通的。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baoliao/2014-03-13/39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