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女孩在双亲遗物中发现自己的领养证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3 09:13:49

  哎!百感交集!3月3日,“在双亲的遗物总发现自己的领养证”,冲上热搜榜!讲真话,这说明,这个养父母,是真的把这个女孩当成了亲生女儿啊!可是……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全国各地,尤其是农村和乡镇,随意抛弃女婴的现象,真的太普遍了!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了!1992夏天以前,我就生活在湖北省仙桃市彭场镇……耳闻目睹……我不说假话!

  怎么说呢?!哪个年代……确实……

  2023年,应该是几乎很少听说了……当然,也还是偶尔会有家长把自己的婴儿卖掉……这样奇葩的事情……也并不是没有……哎!

  现如今……女孩成了宝贝……尤其是农村,因为女孩少,男孩多,所以彩礼就水涨船高……用大V卢克文的话来说,高彩礼,并不是女方推波助澜,反而是男方在推波助澜……责任和板子,不能全都打在这些女方的家庭头上,你说呢?!

  农村,乡镇,男女性别失衡……再加之,农村稍微有点优秀的女孩子就嫁给城里人……所以,更加导致农村的男性,更难找老婆……

  不过……2023年了,全国除了极少数地方之外,估计大多数都不在乎生儿生女了吧?!

  只是,2008年以前……没办法,2008年,确实是很多历史的转折点……

  青岛,小悦是个95后女孩,不幸的是高一时失去了双亲,在整理双亲的遗物中发现自己的领养证,因此,她开始自己的寻亲之路,并非是想认亲,只为知道自己的生日!

  导演来到小悦的家中,跟随她了解她的故事,其实早在很早之前,小悦就怀疑自己不是亲生的,因为父母年龄实在太大,五十岁才有了她。

  当时小悦确实问过自己的爸爸,自己到底是不是亲生的,当时爸爸犹豫了许久才说就是他们亲生的。

  后来,爸爸去世了,妈妈因此患了抑郁症,没多久也跟着去世,留下这个女孩独自一人生活。

  生活费,学费从此就一个人承担,在女孩微笑的面容下,眼神里尽显失落,这是她经历了这么多,成长留下的印记。

  有许多网友劝她,既然是领养,说明是被亲生父母遗弃了,这样的双亲也没什么好相认的,生日其实没那么重要!

  小悦也说过,她只是想知道自己的生日,但是在去登记寻亲的地方时,她又开始犹豫了,因为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找到了又会怎么样呢,这是个未知数。

  就像当年的刘学州,虽然找到了双亲,可是解决却让人很悲哀!

  小悦,如果当时认识刘学州,她一定会劝他,那些东西真的都不重要,等他长大了,想要什么自己去努力。

  毕竟,遗弃孩子的父母是不合格的父母,那些网爆也不用去理会!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0375888.cn/news/guonei/2023-03-03/359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