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美食厨房 > 正文

发烧美食方案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28 11:35:33

  发烧吃什么食物发烧时吃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如稀粥、面汤等;还可以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青菜、苹果等。不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发烧时,人会出现食欲不振,胃肠功能减退,此时需要吃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如小米粥、米汤、面汤等,利于患者消化吸收,补充身体...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发烧时,人体新陈代谢增强,身体消耗量增加,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最好,如青菜、苹果等,这些食物可以补充维生素,增强人体抗病毒的...

  发烧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胃肠负担,同时还要多喝水,还可以适当吃牛奶和鸡蛋。

  感冒发烧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除了要积极的接受治疗之外,还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来调理。感冒发烧可以喝些番茄鸡蛋菠菜汤、葱白姜汤,也可以吃炒胡萝卜或者是喝清炖鸡汤。

  感冒是生活中常见的病症,该病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表现,除了鼻塞和流鼻涕等,还有可能会发烧。感冒发烧的时候往往比较难受,此时除了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之外,在日常的饮食当中也应该多加注意。那么感冒发烧吃什么菜谱?

1、番茄鸡蛋菠菜汤

  备适量的新鲜菠菜,清洗干净之后用开水烫一烫,然后把番茄洗干净切成块状,鸡蛋打散备用,葱要切成葱末。在锅里加上适量的油,把葱末以及番茄放进去翻炒,等到番茄变软出汁之后,再加上开水煮几分钟,最后把鸡蛋液放进去打散,把适量的盐和菠菜加上煮一分钟即可。这个汤比较清淡,具有退烧的效果,感冒发烧期间适当喝一些是有好处的。

2、葱白姜汤

  葱白和生姜都可以解表散寒,也能够发汗解毒,感冒发烧的时候喝些葱白姜汤是有好处的。准备5根葱白和半块生姜,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小段和小片,加上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沸,然后再转小火熬10分钟左右,最后加上适量的红糖调味,融化了之后就关火。

3、炒胡萝卜

  准备适量的新鲜胡萝卜,清洗干净之后去皮,然后切成细丝,再将适量的香葱切段备用。在锅中加适量的植物油,把胡萝卜丝放下去翻炒一下,炒的时候要先开大火,炒软之后加上白糖,盐以及清水,翻炒一下收汁,最后加上葱段继续翻炒几下即可。胡萝卜也具有利尿解热的作用,吃炒胡萝卜有助于缓解感冒发烧的症状。

4、清炖鸡汤

  准备一只草鸡,在锅中焯一下水,然后放在砂锅当中加满水,再加上适量的姜片和少许的料酒以及食醋,可再放入一颗红枣以及其他的调味料。盖上盖子,用大火烧开,然后改为小火慢炖,一般来说炖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左右。鸡汤可以有效的消除呼吸道当中的病毒,从而改善感冒发烧的症状。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0375888.cn/meishi/chufang/2022-12-28/359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