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罗翔评一人犯罪影响家属考公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3 09:46:19

  罗翔评一人犯罪影响家属考公,一人犯罪影响子女亲属考公,这公平合理吗?罗翔教授认为,无论能够实现多么美妙的社会效果,都不能突破“无罪不罚”这个最基本的底线。

  网友:前我还发过一个半开玩笑的贴,说支持先把贪官子女清除出公务员队伍。我感觉,大多数支持犯罪影响家属考公的,心里想到的犯罪可能都是所谓的社会优势人群,他们的犯罪会给家属带来好处,所以支持连坐。其实如果真是这些罪犯,考不考公都不影响子女前途,他们有的是选择。从大的概率来说,犯罪限制子女考公,挡住的更多可能是那些普通人。他们的子女本来就很受歧视,人生出路狭窄,这个政策则是助长歧视的重要原因。所以严肃说的话,个人还是双手双脚赞成取消这个限制的。

  罗翔:限制犯罪子女考公的做法是不合理的,会导致不公平的结果!

  近日,随着专家提议取消“犯罪人员子女考公”后,这个话题也随即引起了很多人的讨论。有人认为,父母犯罪不应该连累儿女,很有必要取消这种限制。同时也有人认为,限制犯罪人员子女考公,属于一种犯罪成本,可以起到震慑作用,所以很有必要继续采取这种措施。

  因为两方持有的观点都有一定的道理,这件事情也一度在网上引发了持续多天的广泛讨论,

  2023年3月2日,针对于这个话题,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对犯罪子女考公做出限制的行为是非常不合理的,同时也会导致不公平的结果发生。

  其实通过分析各个平台的评论可以发现,赞成消除对犯罪子女限制的声音还是多于反对意见的,不知道观看这篇文章的你是否同意取消限制?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0375888.cn/news/guonei/2023-03-03/359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