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山论剑 > 正文

中方会起诉美国监听领导人行为吗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5-27 19:27:26

  5月19日美国司法部起诉5名中国军官的网络黑客行为,中国的报复接踵而至,高层命令所有国有企业禁止与美国著名咨询公司的合作,麦肯锡、波士顿咨询公司等均在其列,理由是担心它们成为美国政府窃取中国经济机密的工具。同时,所有在华销售的美国IT设备与服务产品必须接受新的安全审查。
  一时间引来许多国人的愤怒,大家纷纷遣责美国政府的起诉,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5名中国军官一事表示,美方捏造事实,以所谓网络窃密为由宣布起诉中国军官,此举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准则,损害中美合作互信。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所谓起诉。中方决定中止中美网络工作组活动。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19日晚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就美国司法部不顾中方强烈反对,执意宣布起诉5名中国军官一事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郑泽光说,中方决定中止中美网络工作组活动。美国人的虚伪与无耻堪称世界之最!在斯诺登揭露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等监控计划,美国受到举世谴责后,不但不反躬自省,反而指控他人,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这等贼喊捉贼的本事,天下无出其右。有网友评论:棱镜门事件直接暴露出美国网络价值观的虚伪,而今又开始诬赖中国了,典型的小人心理。
                 
  面对美国起诉五位中国军官网络黑客行为,外交部的强烈遣责,大骂其行为的无耻,网友的愤慨,但美国还是起诉了五名军官。这对中国来说是丢颜面的。
  我们明知在现今互联网时代,各国的网络黑客间谍无所不在,而面对美国赤裸裸的“棱镜门”监听事件,而中国除了指责之外,还能做些什么呢?而中国军官在网络获取信息,却遭到了美国政府的起诉,很显然,在美国政府的眼里,完全不把中国政府放在眼里,它们很自大,这是因为中国在外交方面一直都比较“平和”的缘故!
  要知,在当今网络时代,网络黑客各国都存在,彼此都是相互利用,获取信息,是彼此之间的默契了,在美国,俄罗斯的网络黑客恐怕要远比中国要多,但却不见美国起诉俄罗斯的网络黑客,难道说仅仅是中国这五名军官隐藏着不够高明吗?很显然,美国起诉中国五名军官的网络黑客行为,是有针对性,用中国一句话来说,是杀鸡给猴看!
                 
  最近,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26日发表《美国全球监听行动纪录》。该纪录说,2013年6月,英国、美国和中国香港媒体相继根据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报道了美国国家安全局代号为“棱镜”的秘密项目,内容触目惊心。中国有关部门经过了几个月的查证,发现针对中国的窃密行为的内容基本属实。纪录指出,作为超级大国,美国利用自己在政治、经济、军事和技术等领域的霸权,肆无忌惮地对包括盟友在内的其他国家进行监听,这种行为的实质早已超出了“反恐”的需要,显示出其为了利益完全不讲道义的丑陋一面。这种行为悍然违反国际法,严重侵犯人权,危害全球网络安全,应当受到全世界的共同抵制和谴责。纪录指出,美国的监听行动,涉及到中国政府和领导人、中资企业、科研机构、普通网民、广大手机用户等等。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没有任何理由成为美国打着“反恐”旗号进行的秘密监听的目标。美国必须就其监听行动作出解释,必须停止这种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停止在全球网络空间制造紧张和敌意。
                 
  从这则报道来看,中国政府现在已经知道美国监听了领导人,那接下来怎么办呢?是遣责美国政府的监听行为,还是联合各国抵制呢?其实,美国监听中国领导人的事件,早就在“棱镜门”事件之后,就几乎是公开之事了,而这次只不过是中国政府进行了一番确认而已。五名中国军官因所谓的网络黑客行为,遭到美国政府的起诉,而现如今,中方知道美国全球监听,其中包括监听中国领导人,很显然是侵犯了人权,触犯了中国现有的律法,在面对美国这样的罪行,中国政府会不会对美国政府的下三滥行为进行起诉呢?
  对于现在众多民众来说,希望看到中国政府能挺起腰杆来,在国际外交上有所做为,不能再被像美国这样的国家玩弄于股掌之间,看你不顺眼,就起诉你,而对它们自己监听领导人的行为,却要打着“反恐”的旗号,难道说监听领导人,也是在为了“反恐”吗?很显然我们是看到了美国政府的丑恶嘴脸,违反了国际法,但中国政府敢不敢起诉美国呢?就算有理由起诉,又要到哪里去起诉美国呢?要知,联合国还设在美国呢?对美国来说,联合国政府只是它们圈养的一个部门而已!所以,现在就算中国政府知道美国的监听领导人侵犯人权的行为,也只能在口头上遣责而已,就算群民沸腾,对美国政府来说,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baoliao/2014-05-27/53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