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山论剑 > 正文

艳照门女主:老娘的身体老娘做主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0-17 17:14:24

 文字:禅小岩

詹妮弗·劳伦斯首都开腔回应艳照门事件,她说,“'It does not mean that It comes wIth the terrItory. It s my body, and It should be my choice, and the fact that It is not my choice is absolutely disgusting. I can t believe that we even live in that kind of world.'(这不代表我活该接受这一切。泄露照片并不是我本意,老娘的身体老娘做主,这太恶心了。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看到这里,禁不住要为这个90后的姑娘点个赞。
如此坦率,她说出了曾经绝大多数都不敢说出的话。
先让我们了解下詹妮弗·劳伦斯,这个姑娘发生在8月底的好莱坞艳照门波及100多名女星中,可谓是最炙手可热的。年仅24岁的她已经获得一次 奥斯卡奖、一次金球奖、一次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两次美国演员工会奖及四次美国评论家选择奖,被誉为最有可能超越梅里尔·斯特里普的未来之星。
因为这次事件,她也坦言:I was just so afraid. I didn t know how this would affect my career。(我也害怕,不知道这会不会影响我的前途)但尽管如此,她还是坚持了自我,说出了真心话,在严厉谴责这是性犯罪后,更表示很恶心,我裸我自由,你看我裸照,经过我允许了吗?
想想当初的阿娇,痛哭流涕,说什么很傻很天真装清纯玉女不对,还有不知道自己的隐私曝光于众,把自己毁灭的很彻底;遥想还有兽兽翟凌,说什么污染了大家的眼睛;还有张馨予,张柏芝,现身说法时都哭红了眼眶,现在看来,她们都没有错。而是那些偷窥了她们隐私的我们,是卑鄙的,龌龊的,应该受到谴责。
记得文章出轨时,有一条评论十分的火爆:多少男人骂着文章,却为文章拼命的点赞;多少女人骂着姚笛,却干着姚笛的事儿,挪用到这里,多少人看的血脉贲张,可还是要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对他们进行批判。这是一个十分悲哀的存在,我应该为我们自己而哭泣,说着违心的话,装的道貌岸然,就是问一句:累不?
劳伦斯说:老娘的身体老娘做主。这没有对与错,难道就因为她是明星,她是公众人物,就应该声泪俱下说对不起嘛。不是的,她不觉得自己那里做错了,或者她根本就没有做错,所以她不需要道歉,倒什么歉。男欢女爱很正常,很ok的,好不好?倒是那些盗取着,传播着,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
其实还有一层意思,你们不花钱就享受到了视觉大餐,获得了精神愉悦的快感,不要装的很大,说什么我们是无耻的,我们也很无辜,别得了便宜卖乖。
纵观国内的明星,她们活的可真是憋屈,明明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如果换做普通人,我非一纸诉状,告你个鸡飞狗跳不可,打你个满地找牙。可是明星就不一样了,你反而吃个哑巴亏,还要感谢那些揭露了你丑行的人,谢谢黑客,谢谢她们让我们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粗粗一看,还以为犯了什么政治倾向性错误哪。其实,说白了,她们也是为了重新复出,因为她们要赚钱啊,所以,沽名钓誉下,她们只能这么做。
除此,外界环境也不允许她们有更多的蹦跶和造次,每次事件爆发后,舆论的潮流,一致的口诛笔伐,如果她们敢说出劳伦斯这样的话来,那就是忤逆不道,我真怀疑疯狂的黑粉不仅仅是仍臭皮靴、臭鸡蛋,烂西红柿这么简单的事儿了。你极有可能遭到一场前所未有的泼粪,或者是更恐怖的谋杀。社会已经把你归为异类,每个人都被洗脑,都不敢说真话,说实话,都说假话,因为假话横行下,我们才能安身立命。
最后,有一点是值得思考的,为什么我们要骂女人哪?这些照片独木难成林,男人哪,你们为何不骂男人?作为一个普通人,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也不是不得不的选择。
谢谢劳伦斯,我想如果她的这个声明被那些曾经深受艳照荼毒之害的姑娘们,应该可以聊以自慰了。
最后引申一下吕频老师(妇女权利工作者,独立媒体人)关于这件事的评论:
古代有“断臂示贞”的故事,女人的手臂被男人抓了就要自断手臂来保全贞节,这个故事通过女人自我惩罚的情节教化她应该因没有守护好贞操而被惩罚的规则。今天这种血腥的安排淡化成了道德谴责,但规则不变:在性侵犯、包括曝光隐私那样的象征性的性侵犯中,不能承认女人受害者的位置,而要把她钉死在过错方。
这是一种男权解决恐性问题的道德方案:要求女人不得诱使男人犯性罪错,这可以解释为是男性性欲罪恶感的转嫁;也能达成男权束缚女性的目的,让失贞恐惧成为限制女性自由的诉诸她们内心的理由。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baoliao/2014-10-17/97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