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A股“煤飞色舞”或是昙花一现

文章来源:平顶山日报 作者:鹰城网事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5-14 10:19:14

 “新国九条”出台后,A股放量大涨,当天所有上证的板块中,煤炭和有色板块位居前两名。但是对于大涨的煤炭、有色板块,多家机构表示并不看好,认为煤炭、有色板块的大幅上涨,更多属于短期资金炒作,煤炭行业主流向下趋势并没有改变。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全国煤炭市场库存居高不下,煤炭价格持续下滑,行业经济效益大幅下降,一季度大型煤企亏损面比2013年同期扩大13个百分点。该协会预测,上半年煤炭需求增速将进一步回落,全国煤炭市场总量宽松、结构性过剩的态势不会发生根本改变。
    齐鲁证券分析师认为,考虑到节能减排、资源税改革以及进口煤冲击等因素,2014年煤炭价格依然存在下行因素。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caijing/yaowen/2014-05-14/52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