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医药疾病 > 正文

蓖麻的功效与作用 蓖麻的药用价值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10 09:31:55

 蓖麻是大戟科植物的一种,也叫大麻子或者勒菜,它的种子可以入药榨油,在生活中用处很多,只是近几年蓖麻的种植数量减少,人们对它也越来越陌生了。其实蓖麻在生活中的用处很多,不相信可以看看小编对蓖麻功效与作用的具体介绍。

蓖麻的功效与作用

蓖麻的功效与作用

1、蓖麻可以治疗皮肤病

蓖麻对人类的皮肤病治疗功效明显,特别是对烫伤和烧伤等外伤疾病,更是治疗作用出色,在治疗时可以把蓖麻的种子榨制取油脂,然后直接涂抹在伤口上,这种方法对人类的溃疡以及肿痛和眼睑炎,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2、蓖麻能治脓肿

蓖麻对人类的脓肿也有很好的治疗功效,治疗时可以取蓖麻的种子二十颗,去掉外壳,加入适量的食用盐,然后捣碎调匀,直接外敷在出现脓肿的部位上。


3、蓖麻能催生

蓖麻还具有不错的催生功效,在临床上多用于女性难产或者死胎不下,在治疗时可以把蓖麻的种子三个加入巴豆四个,一起研制成粉末,再加入量的麝香,然后调匀直接外敷在女性的脐心上。

4、蓖麻能治脱肛

蓖麻对人类的脱肛也有很好的治疗功效,在治疗时可以取蓖麻的种子一两去皮捣碎,然后制成两指宽的长条贴在囟上,每天更换一次即可。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iankang/jibing/2015-12-10/301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