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医药疾病 > 正文

苍耳的食用方法 苍耳的食用禁忌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22 19:49:41

 苍耳是一种在自然界中随处可见的野生植物,不过大家可别小看它,它产出的苍耳子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平时也可以当保健药品食用。它在与不同的中药材搭配时,功效也不各不相同。今天我会对苍耳的食用方法与禁忌做一个专门的介绍,需要的朋友可以认真了解一下。

苍耳的食用方法与禁忌

苍耳的食用方法与禁忌

1、苍耳能泡

苍耳平时可以泡茶喝,对人类的外感风寒和流鼻涕以及头痛等不良症状都有一定的预防和缓解功效,平时用苍耳泡茶时,可以取苍耳十二克,辛荑和白芷各九克再加入薄荷五克和葱白三根以及茶叶两克,把所有的中药材研成粉末,直接用沸水冲泡,然后代茶饮用即可。

2、苍耳能煮

用苍耳煮粥也是人们食用苍耳时的主要方法,用苍耳与粳米一起煮成的粥,对人灰的痔疮有良好的治疗功效,而且还能起到补益脾胃的重要作用,在煮粥以前要把十五克苍耳放在锅中炒黄,然后加清水煎制,煎好以后取出药液,再加入粳米一起煮制成粥,然后直接食用即可。

3、苍耳的食用禁忌

苍耳的功效虽然很多,也很出色,但是苍耳是一种有小毒的中药材,平时不宜长期食用,另外苍耳还不能与马肉、猪肉等食材一起食用,它们是相克的存在,一起食用以后会让人们出现一些中毒症状,严重时会出现腹痛或者呕吐。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iankang/jibing/2015-12-22/306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