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房峰辉会见美国陆军参谋长雷蒙德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2-22 19:54:42

原标题:房峰辉会见美国陆军参谋长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梁淋淋)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21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美国陆军参谋长雷蒙德·奥迪尔诺。

房峰辉说,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就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提出“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内涵。要将两国元首关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共识转化为两国军队的具体行动,认清和防止可能发生冲突的各种风险,共同做地区和平稳定的守护者和推动者。着眼构建中美新型军事关系,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加快健全机制,深化务实合作,拓宽交流领域,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

奥迪尔诺说,作为美中新型大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军关系的健康发展和正确走向至关重要。美国陆军愿与中国陆军进一步加强交流,建立强劲关系,深化合作机制,减少误判风险,为推进两国两军关系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双方应共同努力,促使地区各国通过对话解决相关问题。

双方还就有关地区重点问题交换了看法。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unshi/guonei/2014-02-22/37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