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沈阳某旅13名车长考评不合格被取消任职资格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2-22 19:54:37

原标题:13名车长被取消任职资格

本报讯 记者牛辉、通讯员石榴报道:2月19日,沈阳军区某机步旅爆出新闻:在新年度车长素质考评中,13名车长因体系作战知识不过关,被取消了任职资格。

“每次实兵对抗演习,吃败仗,追究原因往往都是因为单车作战出了问题。”旅长徐龙奎回忆说,去年的一次演习中,3辆步战车未与坦克协同作战,孤军深入被蓝方击毁,致使作战体系出现漏洞。旅党委分析感到:以往的体系作战能力考评,更注重检验旅指挥员这一层级,而忽视了考评末端指挥员,导致车长体系作战知识匮乏,这是单车脱离作战体系、招致失利的根本原因。

针对这一问题,该旅出台刚性规定,使体系作战知识成为车长考评的“硬杠杠”。记者在该旅车长考评中看到,他们设置了14种复杂“敌情”,突出信息共享、节点损毁、网络不通等体系作战新情况,对车长们进行轮番考核。考核结束,他们做出决定:取消13名成绩不合格车长的任职资格。消息传出,全旅震动,不少车长告诉记者,通过严格考核,对战斗力标准有了新的认识,更加明晰了现代战争制胜机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unshi/guonei/2014-02-22/37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