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称在港常有间谍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04 20:52:52

港人在九七回归后,听京官说得最多的四个字是「外部势力」,但一般平民百姓或难以理解这股势力是甚麽,感觉好似很严重,却又捉不到、摸不着。香港是全世界最安全的都市,相信一般平民百姓难以想像恐怖势力、极端主义的颠覆势力如何摧毁一个城市。事实上,综合知情的香港政圈人士透露,外国势力一直在香港频密有所动作,既为国际之间的政治利益,亦为实际的商业利益,企图借香港挑起事端,牵制中国。据悉,有外国组织利用香港公司在内地招聘的员工进行招揽,作疑似间谍或颠覆活动的图谋。

外国组织在港招揽似有图谋

在新疆一带开设公司的港商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在招揽了内地一些高层管理人员后,就会送到香港作培训,可是曾发生过「员工变间谍」的实例。这位港商表示,挑选来港受训的高管,本身学历高,而家庭背景又好,父母皆是专业人士,后他来港受训,学习管理知识;表面来看,这名员工在港的一切生活如常。

不过,这员工突于大约半年左右,就提出辞职,其后又有内地官员查问这名员工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在港的朋友和经常跟谁人碰面,查问甚详,相当神秘。后来,这名港商因在内地有政治脉络,从内地关系得悉原来这位员工自从来香港后,透过一位外国记者,频密地与某外国使馆人员经常接触,并常参与他们的聚会和活动,以及接受训练。

这名港商说,这名员工事件对公司构成很大影响,因容易受牵连,以为公司在内地招聘员工是有其他图谋,故当时提供了不少资料供内地有关部门了解情况。究竟这位员工从事甚麽间谍活动呢?这名港商从内地有关消息中略知一二,但因过于敏感,他拒绝进一步透露,只谓这名员工最后没有返回中国,而是到了东南亚。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unshi/guonei/2014-03-04/38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