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二炮政委:日美导弹防御系统不可怕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10 08:31:29

二炮政委:日美导弹防御系统不可怕

美国近年不断加大在亚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外界普遍认为其此举直指中国二炮(第二炮兵)中远程弹道导弹,并可能令中国二炮丧失威力。对此,二炮政委张海阳上将向本网回应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有矛就有盾」。他强调,二炮主战武器的战略威慑和实战能力在不断提高,快速反应、有效突防、精确打击、综合毁伤和生存防护能力都在不断增强。

美国媒体上月引述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的最新报告宣称,中国海军新型战略核潜艇将于2014年开始出海巡逻,其携带的潜射洲际导弹射程至少覆盖美国夏威夷和阿拉斯加两个州。记者问及上述报道以及未来二炮发展重点,张海阳未有正面回应,但他强调,战略武器,包括核常(核武器和常规武器),全世界都在发展。

另据《解放军报》日前报道,今年二炮将有百馀项新成果运用到战略导弹武器系统研製生产、改制中。报道指,在新年度第二炮兵装备工作筹划部署表上,记者看到了一幅立足未来战场需求的「铸剑图」:一批武器装备研製和升级改造任务进入关键阶段,数个重点科研攻关项目完成立项论证即将上马,多型武器装备提前进入研製定型或批量生产阶段,每个科研项目都有创新成果的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unshi/guonei/2014-03-10/39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