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玩遍中国 > 正文

开启香港复古之旅 重温山顶缆车125年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4:29:12

  【环球网综合报道】到2013年,香港山顶缆车已经走过了125个年头。从第一批乘客乘坐木制的缆车登上香港最高的山顶到现代高科技的缆车,香港山顶缆车的发展仍然历历在目。这个仅仅作为交通工具的缆车如今也倍受青睐,每年吸引了数百万的游客。下面让我们跟随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报道一起踏上香港复古之旅,重温山顶缆车125年。

  第一代山顶缆车

/

  今年是香港山顶缆车的125周年,在香港会举行一个宣传纪念活动,还会展出一些古董纪念品。这次活动可是赚足了眼球,使得山顶缆车成为香港最引人注目的景点。

  古老的山巅

/

  在1888年建造这个山顶缆车之前。在山顶居住的居民(大多是欧洲的有钱人)会乘坐轿子上下山。

  第二代

/

  在这125年间,山顶缆车不仅仅只是改变了车厢的外观。在1888年初次建立时,乘坐单线依据乘坐车厢的等级需要花费5到30美分不等。现如今,乘坐山顶缆车往返一次需要40港元(约5美元)。

  第三代

/

  从最初仅仅作为交通运输工具变成了一个深受喜爱的旅游景点,香港山顶缆车每年吸引了超过700万的游客。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lvyou/guonei/2013-12-25/27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