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大陆游客赴台落空滞留香港 与旅行社僵持两日获赔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4:29:13

内地客赴台落空滞留香港与旅行社僵持两日获赔

部分昨早与旅行社达成协议的游客(图中红衣者),昨沿落马洲口岸过境,“无限极”职员陈立新(图左灰衣者)全程陪同。香港《明报》图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一些内地旅客连续两日留宿香港落马洲,抗议旅行社临时取消赴台湾行程的事件,僵持两日后至昨晚(22日)终告一段落。

报道称,40多名以“优惠价”参加李锦记旗下“无限极”健康产品的经销商主办“港台游”的东北旅客,昨陆续接受赔偿条款离港。而最后一批15名团友拉锯至昨日晚上8时许也告妥协,接受5000元人民币及内地返东北的回程机票赔偿,乘旅游巴离港,据悉各旅客均已收足赔偿金。

由于东北旅客的旅游巴一直停于落马洲过境巴士站外抗议,影响巴士站的车流,有受影响的领队昨午不满车路被阻,从他所乘搭的旅巴下车,大骂这批旅客。

旅社职员:他们都满意

昨晚8时许,最后一组14女1男的团友,在警车开路下,乘坐他们已留宿两晚的旅游巴进入边境禁区,在关口前下车过关。与旅客谈判的一名旅行社职员表示,事件已解决,“他们(旅客)都满意”,但该职员不肯透露赔偿条件。

据声称协助滞留旅客的李慨侠表示,旅客过关后致电给他,向他表示已取得赔偿金,“好开心”地返回深圳,准备回乡。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称,旅行社只提出过5000元人民币加回程机票的赔偿条款,未听闻有任何额外赔偿。

赔5000元加机票 未闻加码

昨凌晨有达41名旅客留守香港落马洲度宿,他们昨早陆续感到筋疲力尽,接受5000元人民币赔偿金,加一张约值2000元的回程机票,但旅行社要求旅客须过关到深圳后方获赔偿,其中10多名旅客昨早由另一辆旅游巴载入禁区过关,另有10多人则自行拖着行李箱,匆忙走进过境大堂离港。

在昨日一度坚拒离港的旅客许淑芬,昨午在港曾致电部分已抵深圳的旅客,但后者一度称“一直在等,在深圳拿不到钱”。许一度在落马洲与在场的无限极高层陈立新对质。

早前有旅客一度坚持要“十倍奉还”,即赔偿5万元人民币才肯返回内地,但昨晨旅客态度明显软化,声称已不再坚持要求5万元赔偿,只要无限极按照内地旅游法规,真金白银付赔偿金及提供回程机票便会返回内地。

香港旅议会总干事对事件感无奈

董耀中表示,对事件“感到十分无奈”,这明显是内地旅行社办证的失误,却“入埋香港数”(算在香港头上),惟有寄望旅客返回内地后,向国家旅游部门投诉,彻查以追究责任。香港海关消费保障科人员昨度一度登上旅游巴,为旅客登记资料,称将会调查涉事旅行社有否违犯香港《商品说明条例》。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昨夜发表声明,就事件得到圆满解决,旅客得以回家过冬表示欣慰,无限极强调此次旅游非他们所举办,也未授权任何人以“无限极”的名义举办此次旅游活动。

责任编辑:秦舷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lvyou/zhinan/2013-12-25/27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