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童谷粒入体发芽是怎么回事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0-16 16:38:13

女童谷粒入体发芽是怎么回事?近日,一位2岁的女童遭遇囧事,她在稻草里玩耍地,由于穿着开档裤,一粒谷子竟偷跑到了她的体内,居然还发了芽,最后通过手术才将谷粒取出。

女童谷粒入体发芽

    2岁的女孩婷婷,刚学会走路不久。最近家人都忙着秋收,奶奶只好每天把她带在身边。谷堆软软的,小婷婷很喜欢坐在上面玩。5天前,妈妈发现婷婷身上有股臭味,脱掉女儿的裤子一看:阴道里有大量脓血性分泌物。吓得她赶紧抱着孩子就往市儿童医院跑。

女童谷粒入体发芽

    很可能是有异物进入了阴道!随后的检查证实猜测:一颗未脱皮的谷粒“扎根”阴道,还冒出了小芽。因为扎根较深,最后医生不得不通过手术才将它取出。

    无独有偶,2岁半的河南小女孩童童也被谷粒“钻”了屁股,也是晒谷场上的谷堆惹的祸。经市儿童医院CT检查,在她的膀胱里清晰地看见了一颗谷粒,张医生用膀胱镜顺利取出。

    “每年一到农忙季节,小伢阴道尿道出现异物的情况频发。短短半个月,我们已经接诊了5例,都是两岁左右的小伢。”张医生说, 刚学会走路的伢就是个“好奇宝宝”,喜欢到处乱跑,很容易把一些小东西吃到肚子里或是塞到身体里。尤其不要让伢接触谷粒、芝麻、豌豆等种子,万一钻入体内发了芽就更麻烦了。

    专家提醒,很多农村娃图方便喜欢给小孩穿开裆裤,然而这样很容易让小孩的生殖器暴露在外面,特别女孩儿,很容易从下体内进入一些异物,造成身体伤害。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教育好孩子爱护自己的身体,不要随便坐、远离昆虫。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shehui/wanxiang/2015-10-16/292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