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给力:中国部署舰机护卫981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6-28 18:38:44

 据越南《青年报》27日报道,过去两天来,守卫“981”钻井平台的中国船只“不分昼夜地”试图撞击越方船只。越南渔业资源监管部报告称,26日,中国向“981”附近海域部署了117—121艘船只,其中包括41—43艘海警船、13—14艘运输船、17—18艘拖船、40艘铁壳渔船及6艘军用船只。越南海岸警卫队“CSB8003”船(据称是越南派到这片海域的最大型舰只)船长阮文雄表示,26日一整天,“中国船只被部署在981钻井平台两侧,等待我们的船只靠近钻井平台,然后形成紧密包围圈对我们发起钳形攻势”。他抱怨称,越南船只必须时刻警惕,否则就会被冲撞或遭遇开火。身处“CSB8003”船上的《青年报》记者报道称,在发现该船接近“钳口”后,3艘中国海警船同时加速驶来,在相距大约2海里时,后者被通知离开以避免可能的碰撞。
  该报道还称,过去几天来,中国还向这一地区部署众多侦察机和战斗机。26日上午8时30分,一架中国军机盘旋在靠近钻井平台的越南船上方约1000米高度,当时越南船要求钻井平台及其护卫船撤离该海域。中方不仅在白天“好斗”,夜间也如此。26日晚8时30分,当越南船距离钻井平台14海里时,中国船就向它们逼近,并在距“CSB8003”船大约1200米时,两艘中国海警船突然打开刺眼的探照灯,以此作为“威胁”。
  越南外交部26日下午在河内召开每月例行记者会,与会官员在会中播放大陆船只围堵、以高压水炮喷洒与撞击越方KN951号渔检船的视频,指控中方此举是“公然侵犯越南海域”和“威胁地区和平”,要求中方立即停止阻拦越南执法船,并赔偿最近因遭中方船只撞击而受损的船只。此外,越南方面还针对中国近日继续运送“南海9号”钻井平台到南海探油、出版竖版地图、在西沙群岛兴建学校等表达了抗议。
  26日,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部分国家指责中国海军在南海的行为是地区安全不稳定因素”的问题时回应称,这是由个别国家所挑起,“责任不在中方”,如果有国家一意孤行,继续制造对抗,“将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unshi/taihai/2014-06-28/54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