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三姓家奴孙小果亲父爷爷呼之欲出 孙小果案打造成样板间才能彰显打黑除恶决心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20 04:31:22

三姓家奴孙小果亲父爷爷呼之欲出,孙小果案打造成样板间才能彰显打黑除恶决心。5月9日下午,沉寂多年的云南前省委书记秦光荣突然被宣布“主动投案”,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QQ截图20190520123008.jpg

云南矿产资源丰富,同时也是媒体不断深挖的“新闻富矿”。秦光荣落马的消息一出,媒体一如既往地作了挖掘报道,而传递出的信息不外是:秦光荣因其子秦岭被查而主动投案。仅只是儿子坑爹吗,也许没这么简单?

说到“坑爹”,公众更为关心的是孙小果的爹。自4月24日“昆明市打掉了孙小果、涂力军等一批有影响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的消息一出,21年前被判死刑又魔幻般死里逃生的“昆明恶人”孙小果就成为媒体报道和公众关注的焦点,并开始一波接一波的孙小果“保护伞”拼图游戏,群情激奋、乐此不疲地为小果“寻爹”,其关注热度就连曾经身居高位的秦光荣与之相比也黯然失色。

QQ截图20190520123105.jpg

在媒体的报道中,孙小果姓孙的母亲只是个普通警察,继父不过一区公安副局长,凭这样的能量,小果怎么可能二审判处死刑后又屡获减刑,甚至提前出狱,改名换姓后又成为多家公司的“大李总”,从早年收取娱乐场所保护费的恶霸变身为多家娱乐公司的老总,灯红酒绿、众星捧月……如此“华丽”的转身、如此惊人的“逆袭”,一般人有这能耐吗,由此让人不得不感叹不追问:到底谁在背后给他“撑伞”,他亲爹是谁?


在持续发酵的舆论中,连“齐天大圣”也跟着躺枪,网友纷纷调侃:他爹是孙悟空。网上曝出某孙姓官员与孙小果撇清关系的辟谣消息后,更有媒体顺势补刀,进一步为孙小果的生父“画像”:在取孙小果这个名字之前,他的原名叫陈果,而他前后使用的三个姓氏分别随了他的生父、生母和继父,他的生父姓陈,生母姓孙,继父姓李。在二十多年前的采访中,曾有多个信源告诉南方周末记者,孙小果的“背景”是其当“大官”的生父,但孙的生父从未直接出面干预过办案……

影影绰绰、隐隐约约,孙小果的生父已经呼之欲出了,甚至有性急的网友已经像皇帝的新衣中的小男孩说出了那个功勋显赫的名字。然而,一切还只是猜测,况且新闻也有反转的时候,因此只能静等有关部门深入调查后发布的权威消息。

在孙小果“保护伞”的拼图游戏中,“亲爹”也许只是众多幕后“保护伞”中不可或缺的一角,最让人欣慰的莫过于:从最初媒体采访知情人时遇到的种种担心、惧怕、回避到如今万众声讨、交相议论,足见公众对孙小果等黑恶势力所造成的挥之不去的内心阴影正在消散,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的信心日益坚定。

扫黑必“打伞”,已经成为当下的一条铁律;而“破网打伞”,必须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才能做到“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值得一提的是,就连“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也为公众提神振气:孙小果及相关问题的调查审查,势必打造一个扫黑除恶的“样板间”,成为各地专项斗争开展的对照和参考:扫黑除恶绝非“小胜即止”,而是要从空间和时间的维度,打出嫉恶如仇的坚决彻底,打出共和国法治的雷霆万钧,让全社会河清海晏、天朗气清!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潜藏了20多年,是时候了,如果有 “撑伞”的行为,但愿小果的“保护伞”特别是其“亲爹”能像被儿子坑了的秦光荣一样“主动投案”。毕竟,“子不教,父之过。”就算 “从未直接出面干预过办案”,一切水落石出之后,还是要背负骂名的,主动投案,则多少还能挽回一点颜面、体现出一点曾有的担当……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guonei/2019-05-20/358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