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顶山争创省全民健身示范城市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03 10:21:24

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印发《平顶山市创建河南省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每周参加体育锻炼活动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锻炼强度中等以上的体育人口占城乡居民比例明显增加,逐步达到35% 以上;在校学生普遍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基本要求;老年人、残疾人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不断提高。体育锻炼参与率和身体素质达到国家体育总局《评 估标准》A类指标。全市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利用率高,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的公共体育健身设施网络,城镇地区建成“10分钟体育健身圈”,人均体育场地 面积达到1.5平方米。

    《方案》强调,继续发挥以高水平赛事促进全民健身的机制优势,打造一批具有平顶山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市、县两级综合性运动会、“五个 人群”运动会形成制度化,实现全民健身活动市有品牌、县(市、区)有特色、乡(镇、街道)有亮点;市、县两级建立健全国民体质监测与运动健身指导服务机 构,实现科学健身指导常态化;不断扩大社会体育指导员覆盖面,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占人口比例达到2‰以上;积极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完善社会体育指 导员志愿者服务网络。

    去年,我省确定了郑州、洛阳、焦作、漯河、三门峡、平顶山6市为创建“全民健身示范城市”试点市,创建期为两年。创建“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可以争取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在资金、器材和政策上的支持,加快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步伐。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shehui/2014-03-03/38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