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市96336家政服务网络中心开通仪式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05 11:19:52

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免费提供就业培训、创业指导服务,3月6日、7日,平顶山市将在鹰城广场举办2014年“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暨96336家政服务网络中心开通仪式,各类求职人员可免费享受多项“就业大餐”。这是记者3月4日从市职介中心获悉的。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农村富余劳动力和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及创业工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联合开展了“春风行动”,根据不同群体的特点 实施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使有培训愿望的农村劳动者得到免费技能培训,使农村转移劳动力得到有效的免费就业信息和有组织的劳务输出服务,使失去工作后 仍留在城市的农村劳动者得到免费服务,使返乡农民工得到就业和创业服务,并帮助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家庭服务业等多个就业岗位。同时举办巾帼专场洽谈会。

    据介绍,为更好地促进就业,我市建成了免费、公益的集呼叫、网站、短信、即时交流于一体的家政服务网络呼叫中心,开通了特服电话号码 96336。今后,群众可24小时拨打电话寻求帮助,网络呼叫中心为群众提供家政服务、养老服务、就业服务,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就业机会。同时,为实现 “96336民生服务进社区”的目标,我市以社区为服务单元,集便民服务、求职招聘、用工培训、家政服务、党员服务、居家养老、房产服务、金融服务、生活 必需品配送等为一体,在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遴选出第一批共30个社区服务站试点,将96336的民生服务功能延伸至各社区,为居民建立家庭档案,使居 民足不出户享受各类民生服务。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shehui/2014-03-05/38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