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植保站发布全市小麦病虫害监测防治通报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07 17:08:40

市植保站发布全市小麦病虫害监测防治通报,目前平顶山市部分麦田病虫害已开始发生,各地各级植保部门要加强监测,及早防控。

    因前期雨(雪)量较大,麦田墒情普遍适宜,这种气候和环境条件适宜于病虫害发生。据市植保站近期调查发现,当前我市麦田发生的病虫害有麦蜘 蛛、蚜虫、纹枯病、全蚀病、根腐病、黄花叶病等。其中小麦红蜘蛛、纹枯病点片发生,蚜虫零星发生;黄花叶病已在舞钢市、鲁山县部分麦田显症。据统计,目前 全市小麦病虫害发生总面积14.5万亩,较上周增加11.8万亩。另外麦田杂草发生180万亩。随着气温的回升,麦蜘蛛、蚜虫、纹枯病等病虫害的发生范围 将会逐步扩大。

    市植保站建议,下一步,各县(市、区)要继续开展化学除草行动,指导群众防治小麦纹枯病,挑治麦蜘蛛、蚜虫;加强病虫测报,适时指导防治,重点对小麦条锈病、纹枯病、蚜虫、红蜘蛛、吸浆虫等病虫害进行调查监测报告。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shehui/2014-03-07/38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