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光明路水厂明天试通水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8-05 16:38:50

 光明路水厂修复工程今天下午可提前完成施工,明天将进行试通水。如试通水顺利,光明路水厂将正式恢复启用,该水厂每天可向市区供水2.8万~3万吨。

    据市自来水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光明路水厂是以地下水为水源的自来水厂,共有深井13眼,设计日供水能力为3万吨。光明路水厂10多年前停止使用,转为备用水厂。由于我市持续干旱少雨,白龟湖水位下降,难以满足市区用水需要,市自来水公司7月14日开始修复光明路水厂的水泵、调压设备和配套管网,准备重新启用光明路水厂。经过抢修人员连续20天的艰苦奋战,光明路水厂所属13眼深井全部修复,相关机电设备和调压设备整修一新,配套管网的新建和整修也进入了尾声,预计今晚8时前可全部完成修复。

    明天,光明路水厂将进行试通水,对抽水、输水等相关设备进行冲洗、消毒,并对水质进行检测。如设备运行正常、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市自来水公司将启用光明路水厂向市区补充供水。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shehui/2014-08-05/68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