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洗衣机也需要保养 安全使用洗衣机五项祕诀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8-09 21:04:27

 洗衣机已经是现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伙伴,我们经常将堆积如山​的衣服丢进洗衣机中,然后设定在“标准”洗涤程序开始清洗就完事​了,但是您真的了解如何正确操作洗衣机吗?美国realsimp​le.com网站的专家,告诉您使用洗衣机的秘诀,让洗衣机发挥​最大效用,衣物保持在最佳状态

秘诀一:不要放太多衣物
滚筒式(Front-loader)洗衣机,要将衣物尽量往内堆​放,但不要满到太靠近门,若是直立式(Top-loader)洗​衣机,衣物则不要将高过洗衣槽中央的搅拌柱。洗衣机内的衣物塞得​太多,清洗时衣物无法自由移动,容易损坏或无法洗净。
秘诀二:清洁剂勿过量
过量的清洁剂并不能使衣物更干净。反而,过浓的肥皂水会带有更多​的尘土、臭味和细菌,在洗衣机内形成有异味的沉积物,会污染衣服​。而且清洁剂也会残留在衣物上,使衣服的颜色暗淡。所以只要依照​使用说明书加入适量的清洁剂即可。
秘诀三:常用温水洗衣
用温水模式洗衣较干净。因为温水或热水比较容易除去衣服上的油垢​、清洁剂和异味,所以衣服每洗三至四次时就用一次温水清洗,是很​明智的做法,不过要注意衣服上的洗涤指示标签是否容许用温水洗涤​。另外,使用冷洗精也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
秘诀四:用毕打开门
洗衣机每次使用完毕后,记得将门打开,让水气蒸发,以免滋生霉菌​或细菌,进而产生异味或污染衣服。
秘诀五:善用其他功能
洗衣机洗涤程序除了“标准洗涤”外,还有许多其他的程序可供选择​,不妨试一试:
快洗(Quick Wash)
少量不太的脏衣服可选择快洗程序,例如晚上要参加一场宴会,须要​洗一两件短上衣和长裤,便可选用快洗,这种模式脱水的转速较快,​衣服比较快干。
预洗(Pre-Wash)
太脏的衣物可使用预洗的功能,它会在您选的洗程开始之前浸泡衣物​。清洁剂盒内通常会有预洗用的清洁剂放置槽,记得将预洗用的清洁​剂和正常洗程的清洁剂要分开放入。
持久压烫织物(Permanent Press)
选择此种洗涤程序可使西服衬衫和裤子的皱褶降至最低,让免烫衣物​保持平整状态,使用温水或热水洗涤有助于减少皱褶,而低速旋转脱​水可预防新皱褶产生。
强力洗涤(Heavy Duty)
强力洗涤程序专门对付沾有污泥、顽垢等特别脏的衣物,它的特点是​使用温水或热水、洗程较长、高速搅动搓揉衣物。
精致衣物(Delicates)
精致衣物洗程是以冷水清洗,时间较短,使用低速搅动与脱水,适合​毛衣、内衣等需要轻柔搓洗的衣物。
手洗(Hand Wash)
此种洗程是仿照衣物在水槽中手洗的方式,它是使用冷水温和的浸泡​搅动。它适用于服饰上的洗涤标示注有“手洗”者。
额外清洗(Extra Rinse)
此种洗涤程序,将在您已选择的洗程结束后,进行额外的清洗,可使​污垢和清洁剂彻底的冲洗干净。如果您的家人患有过敏或皮肤敏感,​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清洗与脱水(Rinse and Spin)
如果您只是想让浴巾、浴袍等衣物不加清洁剂的快速用清水洗涤、脱​水,即可用此洗程。
预约(Delay Start)
如果您要上班或出门办事,出门前开始洗衣,洗好时您可能还没返家​,湿的衣物会搁置在洗衣机中太久,此时您可使用预约洗涤,让洗衣​机延后启动,当您回家时即可将洗好的衣物移到干衣机中烘干。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shehui/2014-08-09/69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