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错过火车时间如何办理退票?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8-18 09:47:15

  随着学生返校购票的增多,每天进出平顶山西站售票大厅的旅客络绎不绝,改签火车票的旅客也多了起来。8月14日、15日,笔者接到多个电话,希望了解火车票改签的部分规定。

    8月14日15时35分,家住石龙区的张庚臣向笔者反映,他14日在平西站准备乘坐当天12 时4分发车的K258次客车去天津,由于路上堵车耽误了时间,赶到平西站时,K258次客车已开走10分钟了。他只好把车票改签成当天14时9分发车的K1064次。没想到,改签完车票,他在吃午饭时小饮了几杯,睡着在饭店大厅的沙发上。等他被服务员叫醒赶到车站时,K1064次客车已经出站一个多小时了。“我想退票,但被告知改签过的车票错过发车时间,不能退票”。

    8月15日上午11时,家住宝丰县张八桥镇的刘隽女士对笔者说,她想把已经改签的车票再改签一下,但没有成功。她说:“我不明白为啥不能再次改签呢?”

    对于张庚臣的疑问,平西站相关工作人员向笔者解释说,按照铁路部门新的火车票退票和改签办法,对于开车前办理车票改签的旅客,改签车票后可以办理退票;但对于已经错过列车发车时间的旅客,车站不予办理退票。

    对于刘女士的疑问,工作人员表示,实名制车票只能办理一次改签手续,且已改签的车票不能再次改签。

    工作人员还说,硬卧车票改签硬座,不收取手续费,改签后的票价多退少补。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shehui/2014-08-18/70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