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顶山低保可以电话预约 上门服务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8-18 09:48:46

 想办理低保却不了解相关政策,家庭贫困却碍于面子不愿申请低保……昨天,东安路街道民政所工作人员来到东苑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低保政策。

    不少居民对低保一知半解

    昨天上午9时,记者在建设东路北15号院看到,“低保进基层服务零距离”展台上,摆放着低保办理的相关宣传册。

    “我们两口子都内退了,一个月就千把块钱,能不能给办个低保?”一位头发斑白的先生来到展台前问。“您家里就两口人吗?低保的标准是人均月收入低于350元。”工作人员请他坐下,详细询问他的家庭情况。

    “我有一同学,两口子都没工作,她丈夫中风了,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他们能办不?”一位推着自行车的女士问。“她家的具体情况您知道吗?要不让她过来详细咨询一下吧,或者记下我们的电话,改天我们约个时间上门解答疑问。”

    “现在消费水平这么高,350元根本不够……我单位破产,多年不给交养老金了,家里就我爱人有收入,我能办不?”

    “你爱人月工资多少?低保是保障最低生活水平,家里人均月收入超过350元就不符合政策标准了。”

    消除偏见,让低保更阳光

    东安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凤丽告诉记者,他们在工作中了解到,有些贫困居民生活困难,但爱面子不愿意办理低保;有些人认为不找关系就办不了低保;还有人觉得低保金较少,有没有都一样。

    为了让辖区居民更好地了解低保政策详细内容,增强社区低保工作实施的透明度,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实现“阳光低保”,街道民政所工作人员随后将到各个社区宣传低保政策及办理流程,提高居民对低保政策的知晓率,纠正部分居民“下岗、失业就应该吃低保”的错误观念。

    上门办低保打个电话就成

    据了解,未来几天,东安路街道办事处民政所工作人员将到辖区社区轮流宣传。具体安排如下:8月14日、15日,东苑社区;8月18日、19日,安培社区;8月20日、21日,葡萄园社区;8月22日、23日,鸿翔社区。

    王凤丽说,居民也可以致电社区或拨打街道民政所电话7207797,预约上门低保服务。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shehui/2014-08-18/70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