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顶山博物馆开展暑假小讲解员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8-19 10:49:12

 平顶山博物馆2014年暑期小志愿者讲解员培训班结业考核于8月16日上午9时在平顶山博物馆多功能报告厅如期举行,共有112  名学员参加了汇报展示。平顶山博物馆馆长张水木、书记娄金山莅临现场观看了本次汇报展示。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六月份开始接受报名,共有来自全市的  200多名小朋友报名参加。经过面试的选拔,最终有120多名小朋友通过面试进入了本次培训。在培训期间我们特别邀请到了平顶山博物馆馆长:张水木、平顶山博物馆书记:娄金山 、陶瓷鉴定专家:郭根营、闫海林等为同学们讲述了博物馆方面、鹰城的历史文化、陶瓷的鉴赏等精彩的历史文化知识,同时平顶山博物馆的讲解员作为本次培训班的老师也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同学们已经熟练的掌握了讲解技巧,很多学员都能够为广大游客讲解了。在上午的汇报考核中,同学们用自信、勇敢的态度展示了在培训中学到的内容,最终有30 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平顶山博物馆“鹰城小明星讲解员”,由平顶山博物馆书记娄金山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他同学都获得了平顶山博物馆小讲解员培训合格证书。
        经过此次暑期小志愿者讲解员培训活动,同学们在语言表达能力、与人沟通能力、临场发挥能力、仪表仪态以及历史知识上都得到了很大提高,同时也获得了广大家长的认可,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通过这次活动,让广大的青少年朋友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的假期,也让广大的青少年朋友了解了咱们鹰城的历史文化,陶冶了情操,增加了大家热爱家乡的热情。
        今后,我们平顶山博物馆会给这些热爱历史的孩子们提供平台,在节假日会邀请这些参加培训的孩子们到我们博物馆进行讲解实践活动。了解鹰城文化,关注平顶山博物馆,让我们携手为鹰城文化的明天增添更多靓丽的色彩。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shehui/2014-08-19/70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