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奇闻轶事 > 正文

曝“人鱼尸体”惊现海滩 网友证实:造假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1-13 21:51:03

美人鱼传说近日在澳洲大堡礁岸边疑似有了最新物证。据传,一位渔夫在附近海域发现这一具疑似人鱼的尸体,并宣称澳洲博物馆已经接手研究,表示这个谜样生物有着前所未见的染色体,进一步消息将会在官网公布,但网友大多都质疑!

网友群起探究到底人鱼是否真实存在?

照片上美人鱼尸栩栩如生

流传几个世纪的浪漫希腊神话「美人鱼传说」,近日在澳洲大堡礁岸边有了最新物证!网路疯传的一组「美人鱼尸」照片再度引爆这个神秘传说,网友群起探究到底人鱼是否真实存在。

据传,澳洲大堡礁一位渔夫在附近海域发现这一具疑似人鱼的尸体,并宣称澳洲博物馆已经接手研究,表示这个谜样生物有着前所未见的染色体,进一步消息将会在官网公布,但结果发现这根本是乌龙一场!

有眼尖的网友发现,虽然照片和美人鱼尸栩栩如生,但这是一切都是假的!因为这具美人鱼来自电影《神鬼奇航四》,出自电影化妆师Joel Harlow之手,且澳洲博物馆根本没有美人鱼等相关消息公布。

美人鱼到底存不存在我们不得而知,但是鲛人却是真实存在的,让我们看看下面有关鲛人的报道。

什么是鲛人呢?鲛人,中国古书记载的鱼尾人身的生物,是生活在大海里神秘而美丽的生物。中国古书对鲛人有着诸多记载,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在内)也发现了许多疑似鲛人的化石。那,鲛人这种神秘生物究竟存不存在呢?

鲛人神秘而美丽 ,他们生产的鲛绡,入水不湿,他们哭泣的时候,眼泪会化为珍珠。西方传说里的美人鱼与鲛人相似,都是生活在大海里神秘而美丽的生物,是人类对神秘海洋生物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下面为大家探秘中国神话传说中最为神秘的人鱼:鲛人。

1、鲛人-概述

鲛人,鱼尾人身,谓人鱼之灵异者。中国古代典籍中记载的鲛人即是西方神话中的人鱼,他们生产的鲛绡,入水不湿,他们哭泣的时候,眼泪会化为珍珠。

黑鳞鲛人晋干宝《搜神记》卷十二:“南海之外,有鲛人,水居如鱼,不废织绩,其眼泣,则能出珠”。

此说《博物志》、《述异记》并载之而文小异。《述异记》卷上且云:“蛟人即泉先也,又名泉客。南海出蛟绡纱,泉先潜织,一名龙纱,其价百余金。以为入水不濡。南海有龙绡宫,泉先织绡之处,绡有白之如霜者”。

又《太平御览》卷八0三引《博物志》(今本无)亦云:“鲛人从水出,寓人家,积日卖绢。将去,从主人索一器,泣而成珠满盘,以与主人”。

《博物志》:“南海水有鲛人,水居如鱼,不废织绩,其眼能泣珠”。南朝梁任昉《述异记》:“鲛人,即泉先也,又名泉客。……南海有龙绡宫,泉先织纱之处,绡有白之如霜者。”《述异记》又载:“南海出鲛绡纱,泉室潜织,一名龙纱,其价百金,以为服,入水不濡。”

2、鲛人-分布

鲛人生活在海中,少数与海相通的大河大湖包括地下湖中也有少量鲛人,主要看水的深度与水质。鲛人不愿在不洁的水中生活。

3、鲛人-繁育

鲛人的平均寿命为七十岁。胎生,可一胎多胞,孕期六个月。但只有每年八九月才能受孕,幼婴也多统一生于二月。小鲛人一生下来在气囊中,数小时后即破,可以游泳。但海中天敌多,成活率差。因此种族繁衍速度尚逊于人类。

4、鲛人-外貌

鲛人的流线修长,身材好,近似人类,略为瘦高。但上肢与身体两侧间连有半透明皮质翼和飘须,显得漂亮飘逸,但这是在海中游动的必要。

鲛人有多条长于腿的裙状透明薄带。游动时双腿被裹入其中,以利于减轻水流阻力而游动。

传说中鲛人是古人类某国为避战祸用魔法改变了体质躲入水中而成族,因而有双腿,又传说是渔人遇海中仙人而被变为仆,但谁也不知道鲛人真正来历是什么,传说永远只是传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shehui/qiwen/2014-11-13/11554.html